江苏速度 全运会4×100米接力赛江苏健儿获1金2银

2021年09月25日 17:05:46 | 作者:黎明 城市频道/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bd4dd05ac804f96880262e4a502f52b 35591230 2021-09-25 17:05:46 /a/20210925/abd4dd05ac804f96880262e4a502f52b.shtml

  9月24日,我们一起见证了江苏速度。在第十四届全运会田径4×100米男子接力赛中,江苏运动员隋高飞所助力联合队强势夺冠,江苏队微弱差距摘银。面对联合队的强大优势,江苏姑娘同样不畏强敌,拼下一枚银牌。

  “4×100米接力”江苏健儿掀起速度旋风

  当日的接力比赛中,滂沱大雨给比赛造成了一丝不利,但比赛的精彩度一点不减。男子4×100米接力比赛中,联合队派出江苏健儿隋高飞和国家队吴智强、严海滨、汤星强出战预赛,并以第六名晋级决赛。

  晚上8点10分,苏炳添与汤星强、谢震业、吴智强以奥运联合队集体亮相。在东京奥运会男子4×100米接力比赛中,他们四人携手取得了第四名的历史最好成绩。尽管这支“奥运之师”在实力上,无疑是目前国内最快的一支队伍,但是江苏队,四川队和广东队同样强手林立。

  鸣枪后,联合队领跑,江苏队始终紧随其后,最后一棒,江苏队逐渐缩小距离,瞬间增加了悬念。联合队最终以38秒50夺冠,江苏队跑出38秒67获得亚军。由于比赛在雨中进行,湿滑的场地也给选手们带来了巨大的挑战。

  赛后,苏炳添颇为感慨,“我们以个人最强的实力和他们比,对我来说也是我的体育生涯最后一场全运会,最后一场比赛,以这个冠军收尾,我很开心。”

  随着发令枪响,联合队头棒汤星强、第二棒谢震业、第三棒苏炳添交接非常流畅,但是江苏队一路紧跟,前三棒彼此之间没有拉开太多的差距,让这场百米接力决赛突然出现悬念。

  不过,最终联合队的第四棒吴智强顶住压力,率先冲过终点线,以38秒50夺冠。而江苏队仅以0.17秒惜败,摘得银牌,四川队获得铜牌。值得一提的是,江苏运动员隋高飞代表联合队在男子4×100米接力预赛中出战,因此他也为江苏再添一枚金牌。

  雨水同样没能让江苏姑娘们泄气,面对“一骑绝尘”的联合队,顾纭竹、蔡燕婷、周艳兵、袁琦琦四位江苏姑娘在女子4×100米接力决赛中铆足了劲,第三四棒交接后,从联合队身后的“第二梯队”突出重围,最终联合队以42秒72夺冠,江苏队以43秒87摘银。

  运动健儿勇创佳绩 奖牌背后凝聚着“江苏力量” 

  90后的江苏短跑名将袁琦琦、徐海洋,已连续征战三届全运会,他们12年日复一日坚持训练,忍受伤痛的折磨,只为不断超越自我。

  在本届全运会勇夺女子100米和女子4×100米接力两枚银牌的袁琦琦告诉记者,这是最快、也是最难比的一届全运会,“上一届全运会女子100米项目,11秒57就可以拿第三,但是这一届只能拿第八,所以不止他们男子的百米在进步,其实我们女生的百米也在进步,而且追得非常猛。我2019年开始受伤,2020年赛季初又受伤,心理上感觉要崩溃了。来陕西之前的最后两个月,我就想能做到哪儿就算哪儿,能拼出什么样子就拼出什么样子吧,放下包袱去拼一把!”

  江苏运动员徐海洋和周艳兵是一对田径情侣,他们为江苏分别获得第十四届全运会男子和女子4×100米接力的银牌。徐海洋说,田径队里的小伙伴们彼此鼓励,相互扶持,目标是:今天要比昨天更好。“需要一点一点抠技术动作,而不是去死跑,教练也会研究我们的技术和动作,包括借鉴和学习苏炳添他们跑步的技术,现在我们江苏队的方向和目标已经放得很远。”

  除了永不言弃的拼劲,江苏强大的运动科研和后勤团队保障,得以让江苏健儿闪耀赛场,屡创佳绩。

  孙启豪、胡雨飞为江苏包揽了男子十项全能的金银牌;“00后”小将王琦第一次参加全运会,就夺得男子链球冠军;江苏跳远名将王嘉男,奋力一搏拿下男子跳远冠军;江苏运动员王振纵身一跃,夺得男子跳高冠军。

  截至9月25日中午,江苏田径队已在本届全运会上斩获5金6银4铜。走下领奖台,一切从零开始。未来的路依然艰辛,但是江苏健儿们无所畏惧。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黎明《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