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让孩子上名校 三名家长被骗90万

2021年09月25日 17:08:32 | 作者:谢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47136f3b5cd4ccf833efb9922249160 35591253 2021-09-25 17:08:32 /a/20210925/147136f3b5cd4ccf833efb9922249160.shtml

  家长都希望孩子能上个好学校,有不法分子也正是抓住了家长们的这一心理,实施诈骗。南京江宁一名男子,以能帮孩子上名校的名义,骗了三名家长90万元。今天上午,南京江宁警方通报了这起诈骗案,提醒家长们注意。

  今年7月,在王先生女儿即将念小学时,他通过朋友介绍认识了男子李某。李某自称有门路可以帮孩子上名校,这让王先生心动不已。李某提出办成要30万元的打点费,他也答应了下来。

  8月1号,他转过去15万。8月12号,李某发过来一张录取通知书,王先生又转过去10万元。拿到这张录取通知书后,王先生非常开心,在李某的要求下又转过去2万元。27万元转出去,到了8月底,王先生发现情况不对。

  录取通知书上的落款公章和学校名称不符。他去打听后被告知,今年由于疫情原因,这个学校并未发放录取通知书。

  王先生询问李某,李某百般推脱,说通知书只是一个形式,所有手续他都打点好了。

  后来,王先生发现,他同学的孩子都开始正常分班了,但是自己的孩子没有收到分班的消息。王先生怀疑被骗了,报了警。

  经查,李某并没有所谓的入学门路,录取通知书是他通过非法途径伪造的。他抓住家长想让孩子进名校的心理,用同样的理由还骗了其他两位家长,一共诈骗90万元。

  而介绍人对李某情况不是特别了解。只是因为曾经听李某吹嘘自己帮助他人办成过小孩入学的事情,就相信了。李某本人因为自己资金链紧张,贷款,消费上出现资金短缺,想到通过这种方式骗取钱财。

  警方目前追回赃款42万元,李某因涉嫌诈骗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警方提醒,每年开学季,都有冒充招生办、老师、有门路上名校这一类诈骗案件发生。“双减”政策实施后,还有不法分子冒充培训机构谎称退费诈骗。家长们一定要注意防范。

  (来源:《零距离》记者/谢炜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