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兄弟”居然相约吸毒?最终一人拘留,一人被提起公诉

2021年09月25日 10:31:19 | 作者:冯珂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3a1be2ed9da4b428cd251ae6f6e551f 35583828 2021-09-25 10:31:19 /a/20210925/93a1be2ed9da4b428cd251ae6f6e551f.shtml

  人到中年的两位男子,自认结下深厚的“兄弟”情谊,最终却走上相约吸毒的歧途。今天,记者从常州经开区检察院获悉,近日,这对“兄弟”之一以容留他人吸毒罪被常州经济开发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

  王成(化名)年过半百,无正当工作,家庭比较困难,上有退休在家仅有“农保”的二老,下有智力残疾无自理能力的儿子,妻子也早已与他离婚。一日,他在茶室搓麻将时,认识了同龄人周华(化名)。当时他刚离异,又正好刚失业,终日沉浸在失意的阴影中,经济上也很拮据。而周华家庭条件比较优渥,经常在王成困难的时候接济他。周华的出现,对尝遍生活苦涩的王成来说就像冬日里的“暖阳”,在他心中已经暗暗认了这个“兄弟”。

  感情深厚,自然要一起分担忧苦。2020年7月的一天,王成和往常一样在茶室里搓麻将,这时周华的电话打来,跟他诉说近期生活中的不容易,并提出想要“吸食毒品,放松一下”。王成想都没想便一口答应,通过自己认识的“狐朋狗友”联系到了卖家,以1500元买了一些冰毒,并没有加价,直接转卖给周华。随后,两人便在周华家中,用矿泉水瓶做了个简易冰壶,一起烫吸起来……

  没过多久,周华因吸毒被派出所调查,在调查过程中,警察发现了他还曾经容留王成吸毒。王成也万万没想到,在他看来自己只是做了“为兄弟两肋插刀”的事,实则却是将周华推入犯罪深渊的行为。近日,周华以容留他人吸毒罪被常州经济开发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王成也因吸毒被拘留十五日。

  检察官提醒,人生在世,得意失意常有,要积极地面对生活,而不是用毒品去解决问题。关于毒品,请大家牢记“四知道”:知道什么是毒品;知道吸毒极易成瘾,难以戒断;知道毒品的危害;知道毒品违法犯罪要受到法律的制裁。

  (来源:《零距离》记者/冯珂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