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遭遇电信诈骗 盐城警方及时帮助止损24万

2021年09月25日 10:38:58 | 作者:朱爱卿 朱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bca22d6f46d4bcda00ccd552db80488 35583961 2021-09-25 10:38:58 /a/20210925/6bca22d6f46d4bcda00ccd552db80488.shtml

  电信、网络诈骗令人防不胜防,一个电话就有可能将老百姓毕生的血汗钱骗走。最近,盐城建湖县的刘女士遭遇了此类电话,当她正准备汇款时,幸亏警方及时赶到。

  前几天,盐城市建湖县上冈派出所社区民警徐寿明工作中收到“盐之无诈”小程序推送的预警信息:“辖区刘女士疑似遭受电信诈骗”。他立刻拨打刘女士电话,但她的电话一直处于占线状态始终无法接通。要比骗子更快才能阻止刘女士被骗,徐寿明立马发送了一条短信给刘女士提醒其可能正遭遇电信诈骗。然后又想方设法联系上刘女士丈夫谢某。

  得知刘女士现在可能在上冈产业园办事后,徐寿明马不停蹄前往寻找。几经曲折,徐寿明终于在某企业找到刘女士。徐寿明立即拿过刘女士手机挂断她的电话,告知其可能正遭到电信诈骗。

  刘女士告诉民警对方是某某平台的负责人,她在平台上购买的货物存在质量问题,要求需要进行退款,但是需要刘女士进行验资证明身份,在诈骗分子长达40分钟的洗脑,对此深信不疑,下车后正准备将卡上的24万全都转到对方指定账户上。

  徐寿明查看刘女士手机的通话记录,发现她与诈骗分子40分钟通话期间,未接徐寿明及丈夫电话13个,徐寿明明确告知此为电诈套路,刘女士这才恍然大悟,自己差点陷入冒充客服退款诈骗圈套。她激动地连连向徐寿明表示感谢,如果不是警察及时赶到劝阻她的血汗钱就保不住了。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如接到类似电话,应保持警惕,不用轻信所谓的“电商退款”“公检法办案”等电话,不要泄露个人信息,不要点击其发来的链接,更不要向其转账汇款。如有疑问,可直接拨打96110进行核实。如遭遇诈骗,请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案。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