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斗渔乡唱起丰收曲!东台“农民丰收节”集中展示上百种地方特色农产品

2021年09月23日 20:21:43 | 作者:沈春良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5098f07f2694cca8c0433a600ae088d 35546789 2021-09-23 20:21:43 /a/20210923/75098f07f2694cca8c0433a600ae088d.shtml

  “同庆丰收感党恩,强村富民促振兴。”9月23日,盐城东台市在黄海滩头的巴斗村举行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当地渔民农民喜滋滋送上梭子蟹、泥螺、柿子、无花果、桑茶、西瓜、青椒、冬瓜等各种产品参加展示。东台市副市长孙高明激动地告诉记者,现场的产品有海里采的、树上结的、地上长的,“海陆空”齐全,至少有上百种地方特色农产品。

  巴斗渔乡,东临黄海。数百年前,巴斗浅海区潮起潮落,吸引了人们来此定居,靠海为生。他们以杂树芦苇搭棚,把贮粮的笆斗翻过来当餐桌,吃“笆斗饭”,村子由此得名巴斗村。自上世纪90年代末始,为促进海洋渔业可持续发展,国家陆续出台系列政策,鼓励渔民进行产业转移。巴斗村的渔民从靠海吃海到实现近海守海、靠海致富转变。“洗脚上岸”的渔民,开饭店、拓养殖,为周围的海上风电场提供配套服务,同时把梭子蟹、青蟹、脊尾白虾等海产品销往全国各地,过上了富足富裕的小康生活。

  现场, 精彩纷呈的舞蹈和非遗表演《渔港号子》,揭开了东台农民丰收节的序幕。在开幕式上,颁发了东台全市“农业农村部地理标志农产品”代表证书,并为“十佳新农人”代表颁发奖牌。同时,为首届(公、母)“青蟹王”颁奖,并举行“公母青蟹王”竞拍活动。拍卖现场,嘉宾和游客竞相喊价,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据介绍,在“丰收节”期间,当地还举行了“跟我去”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全方位、多层次地展现新农村新农民建设的成果和风貌。“跟我去看丰收秀”,用一张张时光剪影,记录渔民忙碌和收获的喜悦。“跟我去听丰收乐”,观看饱含民俗风情、非遗特色的农民文化艺术展演。“跟我去品丰收味”,展现“土”“洋”乡村美食,麻虾酱、蹲门大饼、海鲜水饺、黄鱼面……村民和游客现场品尝丰收的味道。“跟我去买丰收礼” “跟我去赞丰收人”……一项项特色活动,让人们去分享丰收的喜悦,感受渔村翻天覆地的变化,体味现代农民蒸蒸日上的新生活。

  (来源:江苏广电盐城中心站/沈春良  通讯员/张伟伟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