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遇“高人指点”想赚大钱 不料遭遇“杀猪盘”诈骗

2021年09月23日 20:21:51 | 作者:王岩 赵羽佳 吴非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1f36f8dfa944f15a72816a31dd96309 35546796 2021-09-23 20:21:51 /a/20210923/31f36f8dfa944f15a72816a31dd96309.shtml

  9月23日,徐州鼓楼警方披露近期侦破了一起“杀猪盘”诈骗案件,一名受害人通过微博结识了一名好友,对方以在做投资理财能赚大钱为诱饵诈骗受害人10余万元。办案民警顺藤摸瓜,抓获了7名涉嫌帮助诈骗分子转移资金的犯罪成员,经查该团伙涉案资金达500余万元。

  9月9日21时许,徐州鼓楼公安分局铜沛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其在家中看微博,发现微博私信内有人向其私聊打招呼,且对方与受害人都是狗狗爱好者,于是双方就在微博里聊了几句,对方告诉受害人自己名叫赵某,其让受害人下载一个叫"Secret"的APP,下载后在里面注册了账号,加了对方的好友,双方就在里面聊天。

  后来对方称在看投资行情,问受害人想不想赚钱,受害人与对方聊了后又继续下载了一个叫"E-mini”的APP,在"E-mini”里注册了账号。受害人按照对方教的方法和客服联系,进行操作。刚开始两次还能将投资的钱和利润取出来,后来客服继续介绍说有一个活动需要48小时投入8万就能赚更多的钱,但是在这期间是无法提现的,受害人因为之前赚了些钱,就陆续投入了10万,到后来才发现无法提现了。随后联系客服,客服称要受害人交个人所得税后才能提现。受害人咨询了朋友才发现可能被骗了,于是报了警。

  接案后,铜沛派出所案发第一时间联合刑大网安对涉案嫌疑人进行研判,根据研判结果,发现该诈骗团伙在江西省萍乡市,办案民警即刻前往,于9月14日,抓获一窝洗钱犯罪团伙7人。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曾某伙同李某搭建“跑分平台”,让李某某联系银行卡卡主,先后联系施某、谭某、钟某等五人,利用他们的银行卡,采取当面用银行卡收钱、用微信支付宝转账、用刷脸验证支付等方式,为诈骗分子转移诈骗所得资金。

  该诈骗洗钱团伙累计通过上述方式转移诈骗资金500余万元,涉及裸聊诈骗、杀猪盘、网络赌博诈骗等多类网络诈骗行为。目前,7名嫌疑人已被刑拘,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