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东海:要不是被民警抢下手机 她会损失上万元

2021年09月22日 15:46:08 | 作者:仲启飞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d2c8bd463594795953f080a0243f3e4 35515318 2021-09-22 15:46:08 /a/20210922/dd2c8bd463594795953f080a0243f3e4.shtml

  “小同志感谢你啊,经过你这么一说,我才知道这个是诈骗啊,幸亏你来得及时,要不然我就被骗了。”近日,连云港市东海县公安局牛山派出所民警成功帮助一名老太避免万元损失。

  “警察同志快来,这里有个老太太,要给陌生人转账,我们劝她也不听,你们快来看看。”接到电话后,民警迅速出警至现场。到达该银行后,民警发现一名老人正在跟银行工人员争执。“我说我要转账,为什么不给我转?我这是要赚大钱的,你们不要拦着我。”见此情形,民警立即上前了解情况,但是就在民警询问时,老人却一直沉默不语,执意要转账。

  随后,民警上前抢下老人的手机,并耐心劝解老人,在民警的努力下,老人终于向民警道出了实情。原来老人姓殷,今年60岁了,家住东海县牛山街道,“我前几天在网上加了一个网友,他说让我在网上投资,可以赚钱,投资后不用一个月就能翻倍,还给我看了别人投资赚钱的截图。”当天,对方再次联系殷阿姨,表示现在有赚钱的机会,让其先投资一万元。收到这一消息后,殷阿姨马不停蹄赶往银行,准备给对方汇款。而银行工作人员发现殷阿姨要给陌生人汇款时,便第一时间联系了警方。

  民警随后查看了殷阿姨的微信,发现所谓的网络投资就是网络诈骗。“我们向殷阿姨讲解了电信诈骗的各种手段,经过我们耐心的解释,她终于意识到自己被骗了。”民警一个举动,让老人避免万元损失,老人对民警连连表示感谢。

  (来源:江苏广电连云港中心站/吴斌 仲启飞 通讯员/袁青青 张思曼 编辑/徐金吉)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