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48万人次,15.76亿元!2021年中秋假期连云港中短途游占据节日市场“C”位

2021年09月22日 15:46:28 | 作者:仲启飞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894073d22c44956948a5d0530d34e7e 35515322 2021-09-22 15:46:28 /a/20210922/1894073d22c44956948a5d0530d34e7e.shtml

  2021年中秋假期,连云港周密部署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市场监管、产品供给等各项工作,假日文旅市场保持平稳有序,共计接待国内游客116.48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5.76亿元。自驾游、休闲游、近郊游、周边游、夜间游、乡村游等中短途游占据节日市场“C”位。

  文旅活动助力假日旅游恢复

  节前,连云港市推出了“国人游港城”、“万人乡村游”等系列旅游活动,面向全国免费发放花果山、连岛等重点景区免费电子门票7万余张,推出秦山岛渔家风情和海上云台山、羊山岛乡村游等系列线路。联合抖音平台,启动“抖in连云港”海滨风情文旅消费季系列活动。特邀12位抖音达人走进连云港,紧扣西游文化、休闲文化、丝路文化、山海文化、淮盐文化等拍摄精品短视频,针对重点客源人群,进行定向精准推送,不断提高城市目标客群覆盖率和互动效果,努力打响“大圣故里 西游胜境——神奇浪漫之都连云港”城市形象品牌,拉动旅游市场有效复苏。

  据统计,中秋假期连云港市共计接待国内游客116.48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5.76亿元,可比口径分别恢复到2019年同期的86.36%、79.25%;纳入假期统计监测的20家重点旅游景区共计接待游客45.56万人。其中花果山景区2.47万人,连岛景区1.58万人、东海西双湖4.95万人、东海温泉旅游度假区3.64万人,海州老新浦风情街区突破10万人。纳入假期统计监测的23家旅游住宿设施客房平均出租率为48.75%。

  “月文化”主题游营造浓郁假日氛围

  节日期间,连云港市各大景区以“赏月、拜月、会月”为主题,推出了赏月观灯、文艺表演、汉服游园等系列活动,人们在游览体验中感受传统节日的文化魅力。

  中秋之夜,在花果山景区江苏最高峰玉女峰推出“花果山上邀明月,大圣故里话团圆”——花果山中秋主题活动,特邀江苏女子民族乐团演奏“依山听月”,边听民乐,边赏月。现场,嘉宾献上与中秋节同题的诗词,共同欣赏品读,对每位参与活动的游客奖励一份精美文旅奖品,众多游客、市民登顶江苏最高峰,听琴瑟铿锵,赏霓裳悦舞,共享登高赏月祈福之独特的中秋体验。

  连云港市图书馆、文化馆、美术馆、博物馆、非遗馆等各级公共文化场馆推出了“我们的节日——桂花飘香传玉宇”七彩面塑庆中秋面塑技艺沙龙活动、“山海云台 时代画卷”金属版画展、“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传统文化宫灯手工体验等线上线下130余项文化活动。

  文旅融合点亮靓丽夜游经济

  立足月光经济、假日经济,连云港将“夜市、夜食、夜娱、夜购、夜show”相融合,打造“沉浸式夜游”新体验,吸引众多市民、游客前来打卡。海州区推出的“揽中秋明月,赏盐河丽景”西盐河水上游览项目,在千年古盐运河激扬上演《嫦娥奔月》、《水调歌头》、《春江花月夜》等沉浸式演出,唱响盐河夜空。音乐灯光秀,水幕电影凸显中秋团圆主题,吸引数万市民、游客前来观赏。

  连云港老街“夜秀中秋”——月下灯谜游园会。特邀嫦娥仙子及月兔下凡等5名巡游演员,游历连云港老街吃喝玩乐、琳琅满目、应接不暇,如猜灯谜、花灯展销、月兔糖人糖画、桂花赤豆小元宵等,共接待游客1.2万人。

  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防线

  节日期间,按照《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相关防护指南》(2021年8月版)规定,连云港市旅游接待严格遵循“错峰、限量、预约、有序”原则,指导旅游景区、公共文化场馆分类分区有序开放,落实扫码登记、体温测量、保持间隔、消毒通风等防控措施,积极引导星级旅游饭店实行公勺公筷及分餐制度,大力形成健康饮食、勤俭节约的良好风俗。

  各级文旅部门强化值班值守,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开展假日综合督导检查,各级文化市场综合执法人员全员上岗,加强执法巡查,及时妥善处置旅游投诉,全力以赴做好假日旅游安全工作。假日期间,连云港市文旅、公安、交通、市场监管、城市管理等部门联合开展市场秩序检查,检查文旅单位100余家,其中A级旅游景区25家,网吧32家,娱乐场所16家,旅行社及分支机构20家,旅游包车4台次,现场责令整改问题11处。连云港市文旅市场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市场秩序形势稳定,未发生安全责任事故,无重大旅游投诉,实现了假日旅游“质量、秩序、安全、效益”四统一的目标。

  (来源:江苏广电连云港中心站/吴斌 仲启飞 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编辑/徐金吉)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