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边夜钓被抓正着 男子钓一条鱼被罚200

2021年09月22日 14:52:32 | 作者:刘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3ba75e56d674488844d3b17836f24d2 35514386 2021-09-22 14:52:32 /a/20210922/63ba75e56d674488844d3b17836f24d2.shtml

  从去年开始长江流域10年禁捕,各部门都加大了对非法垂钓、捕捞的打击力度。昨天(9月21日)晚上,长航公安镇江分局镇江派出所联合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市水政监察支队,对新区的违规钓点进行了突击检查。

  昨天晚上10点多,执法人员首先乘船来到了江面上,对镇江五峰山水域、扬中夹江水域展开全面巡查,都没有发现有非法垂钓和非法捕捞人员。随后,执法人员接到市民举报线索称:在太平河雨水排口看到有人正在夜钓。于是立即赶赴现场。

  看到执法人员来了,这名垂钓男子立即收拾渔具,转身就要走,被及时给拦了下来。在他随身携带的渔护中,发现了一条1斤多重的鳊鱼。面对询问,这名男子狡辩称,“我刚来了一会,晚上喝酒的,吃了夜宵过来吹吹风,玩玩的。”但眼尖的执法人员一眼识破了谎言,他泡的茶水已经喝了一大半了,来的时间不短了。

  这时,又有一名男子提着渔具过来了,执法人员将他也拦下了。原来两人是朋友,相约一起来垂钓的。 面对执法人员的质问,这名男子称知道禁止在长江垂钓,只是没想到会被逮到。

  执法人员现场将鳊鱼放生后,将两名男子带回了派出所调查。今天,记者从长航公安镇江分局了解到,这两名非法垂钓人员的渔具已被没收,并分别被处以两百元罚款。

  警方提醒,根据江苏省最新修订的《江苏省渔业管理条例》的规定,违反规定在相关区域、相关时间点垂钓的,将依法没收渔获物,并处200元罚款。使用多杆、多钩、锚鱼、长线串钩等器具垂钓或者销售渔获物的,没收渔获物、违法所得、垂钓器具,并处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使用可视化设备或者利用船、艇、筏、浮具等辅助垂钓的,没收渔获物、违法所得、垂钓器具、可视化设备,并处2000元以上20000元以下罚款,因此请钓鱼爱好者切莫心存侥幸。

  (来源:《零距离》记者/刘舒 通讯员/岳宇澄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