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摔倒受伤扶不扶? 盐城市民用实际行动做出回答

2021年09月22日 16:02:38 | 作者:陈冬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86fba13e5a844dc93b909ffd13a69b5 35515809 2021-09-22 16:02:38 /a/20210922/786fba13e5a844dc93b909ffd13a69b5.shtml

  9月21日中午,一名老人喝酒后驾驶电瓶车途径射阳县西湖大桥东侧的通港大道时,因酒力发作,导致车辆失控摔倒,头部受伤,车子还压在老人的腿部,面对这样的情况,驾车走亲戚的射阳市民梁中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做出了回答。

  从市民用手机拍摄的长约一分五十秒的视频里看到,一名老人仰面躺在路边,头部后脑有损伤,地面上有一滩鲜血,一辆电瓶自行车压在老人的腿部无法动弹,一名青年男子过去帮老人挪开了电瓶自行车,并安慰老人不要乱动,已经帮他联系120救护车和拨打110报警了。

  该段视频经网友发布到抖音平台后,引发了众多抖音网友的一致好评和点赞,在不到24小时的时间里,就收获了2000多个点赞和300多条留言评论。

  网友“老渔民”留言说:“好人一生平安,希望中国美德助人为乐能得到全社会的关注,别让好心人伤心,救人时间很重要,但(就)怕问你没有做错事你为什么要救我!”

  网友“梦想成真”留言说,“射阳好人多,公民都要向你们学习!”

  9月22日中午,记者辗转找到这名帮救老人的青年男子,他在射阳县城清华园小区那里开了一间水果超市,大名叫梁中军。

  他告诉记者,当时他经过西湖大桥东侧的通港大道时,发现了这名摔倒在路边的老人,便赶忙将车子停了下来,帮助挪开了压在老人腿部的电瓶自行车,并用电瓶自行车在来车方向设置了路障警示,防止发生二次事故。由于自己不懂应急救护知识,也不敢随意移动老人,只得在报警后等待120救护车前来救护。

  在得知自己的事情被网友拍了视频发到网上,而且还得到了众多网友的点赞和好评时,梁中军告诉记者,遇到这样的事情相信大家都会伸出援助之手,毕竟助人为乐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记者随后了解,老人经过医院检查治疗,已无大碍。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