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突然关心”可要小心 扬州一镇干部被“书记”骗走10万元

2021年09月22日 18:57:18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d0fc8093435408c8c2faaa248c0a807 35519775 2021-09-22 18:57:18 /a/20210922/6d0fc8093435408c8c2faaa248c0a807.shtml

  当有“领导”主动加你微信,是不是很有面子?“领导”的一阵寒暄慰问,之后请你帮忙转账,这忙你帮还是不帮?9月22日,扬州市江都区警方通报一起假冒领导微信诈骗案件,犯罪嫌疑人赵某目前已被刑事拘留。

  近日,江都区一镇干部张某收到一个好友验证,对方的昵称和头像都是镇书记,张某立即通过好友申请。寒暄几句,“书记”对张某最近的工作很是赞赏,表示“干得不错,继续努力”。“书记”告知张某,第二天到办公室,有事情谈。

  第二天,张某心情激动地来到领导办公室,未见到人,便微信电话联系“书记”,但电话被挂断。“书记”称在外面陪领导,暂时不能接语音电话。过了一小时,“书记”回复张某,有点事情需要转给领导钱,但是不方便直接转账,想要张某帮忙。“书记”发了一张12万的转账截图,告诉张某,由于金额较大,选的是24小时延时到账。看到逼真的转账凭证,再说,“书记”的吩咐怎么能不执行?张某便按照“书记”提供的银行账号,先转了10万元。转完账后,张某感觉不对劲,电话联系了镇书记,这才知道被骗了。

  警方通过资金研判,最终将冒充书记的诈骗嫌疑人赵某抓获,经查,赵某通过冒充领导微信的方法诈骗多人,涉案金额50余万元。案件在进一步侦查中。警方提醒,对于以领导名义要求转款的,请务必打电话或者当面核实情况,鉴别对方真实身份。对于不便电话核实的,可以委婉询问对方一些小问题,如单位人和事的细节问题,从侧面识别真假。在未确认真伪的情况下,做到“不透露、不轻信、不转账”。发现对方身份、信息可疑或已被骗,第一时间联系警方。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