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仙林大学城第一波新生报到 进校后集中进行核酸检测

2021年09月22日 14:42:29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94b18d0fa3f4af48356ed82b7d0d025 35513943 2021-09-22 14:42:29 /a/20210922/094b18d0fa3f4af48356ed82b7d0d025.shtml

  9月22日上午,南京仙林大学城迎来了第一拨大学新生到校报到。

  根据相关政策要求,学生到校途中应做好个人防护措施,进校后将进行集中核酸筛查。

  现场的情况如何呢?自9月16日开始,南京仙林大学城各所高校错峰开学,截至今日,南京中医药大学的本科研究生老生已经返校。

  9月22日研究生、本科新生开始报到。记者在现场看到,从早上九点开始,返校的学生人流开始逐渐增多。来自湖南的张同学乘坐高铁,在昨天上午抵达南京,在校门口接受苏康码查验、登车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结果查验、测温,扫学校健康通行码,然后有序入校。

  “我是在21号上午到达的南京,今天早上八点我就来到学校了,我的行李比较多,很多学长学姐帮我搬行李,坐大巴车到的宿舍,特别热心,非常周到。”南京中医药大学新生姬舒畅说。

  根据相关政策要求,学生到校途中应做好个人防护措施,进校后将进行集中核酸筛查。送学车辆即停即走,不可入校。返校报到后,校园实行封闭管理,非必要不外出,确需外出须严格履行请假审批手续。

  记者了解到,今年南京中医药大学共有2221名本科生报到,为了方便学生顺利报到,学校方面还推出了一系列的暖心举措。“报到的学院都有自己的特色,有的学院准备了经典的书籍,还有的准备中医药香囊,还有党史教育。我们安排了志愿者在南京站,南京南站,小红山都有青年教师党员志愿者服务,在羊山公园站安排青年志愿者引导服务,进门后有大巴车送行李到宿管站。”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学工部副部长马新飞说。

  为确保开学返校安全有序,仙林大学城管委会联合栖霞区和驻区高校,按照“一校一案”的原则,由区教育、公安、卫健、外事、社区等部门,共同组成“五大员”工作专班,全程参与开学返校工作,协助高校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协调处置突发情况。新生入学后,各所学校均安排了适应性课程。“明天开始有关于新生健康的,安全的,专业思想的,几个模块的新生入学教育,帮助大家尽快进入大学生活。”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学工部副部长马新飞说。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