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员突发脑梗 “东方十八号”拖轮在台风中航行11小时救援患者

2021年09月13日 18:35:00 | 作者:沈春良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139ea1486fe42518b70fd64504d309d 35307211 2021-09-13 18:35:00 /a/20210913/d139ea1486fe42518b70fd64504d309d.shtml

  9月13日中午11时30分,盐城大丰海事码头上,浪高雨疾。在风雨中颠簸航行11个小时的“东方十八号”拖轮靠近码头,在现场等候多时的救援人员立即组织转移突发疾病的船员。 

  9月12日晚上11点35分,龙源大丰项目部接到“精铟01”轮报告,船上一船员因高血压引发脑梗,病人已出现说话吐字不清楚,视物模糊,左侧肢体运动困难等症状,情况危急,急需送医救治。

  此时,受第14号台风“灿都”影响,盐城大丰海域风力最大达12级,并伴有大浪;事发水域距岸约70公里,施工作业船舶已全部回港避风,现场无法找到救援船舶,且因“精铟01”轮为支腿船,受船上腿桩及作业面货物影响,救援直升机无法完成救援作业。

  盐城海上搜救中心接警后,立刻协调海上守护大船的拖轮“东方十八号”赶往现场展开救援,经过长达11个小时的航行,拖轮终于将患病船员运送到大丰港海事码头。

  上午11时30分,拖轮准备靠泊海事码头,但此时台风逼近,海上风浪逐渐加强,码头浪高达3到4米,第一次靠泊由于风浪太大,尾缆被崩断,随后在换上新的粗缆绳后,拖轮终于靠上海事码头。船舶虽已靠上码头,但由于风浪过大,船舶上下摇晃得厉害,患病船员仍无法被安全转移上岸。

  大丰海事处紧急商讨救援方案,最终确定从船尾平台处,利用担架将病人转移上岸,在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努力后病人终于被顺利转移下船,并由早已等待多时的120救护车紧急送往大丰区人民医院进行救治。

  在确认“东方十八号”轮安全适航后,大丰海事处安排该轮前往安全水域抛锚避风。

  (来源:江苏广电盐城中心站/沈春良 通讯员/孙昌锦 余靓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