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驾容易约考难?南京车管所回应来了

2021年09月13日 18:29:05 | 作者:汤安佶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3e14ade2e7a48ef82090ddcd6c81078 35307138 2021-09-13 18:29:05 /a/20210913/83e14ade2e7a48ef82090ddcd6c81078.shtml

  暑假原本是驾照考试的高峰时段,8月底南京全域低风险后,暂停了近一个月的驾培驾考陆续恢复。考试虽然恢复了,但是科目二、科目三考试太难约了。这是怎么回事呢?到底怎么样才能最快预约上呢?

  今天(9月13日)下午,记者在南京市栖霞区的一个驾校,遇上了学员小吴。她今年刚高考完,7月初,考完了科目一。本想着8月底驾考恢复了,开学前能把驾照拿到手,但没想到,网上预约考试时间却把她难住了。科目三她预约了两次没成功。也有学员反映,自己预约申请时,甚至排号较前,但是随着时间推移,似乎陆续有人“加塞”,最终失去了考试资格。

  驾校负责人表示,像他们这种情况的学员的确很多,这个阶段,约考比较紧张。驾校也在不断调整培训方案,并且做好学员的解释工作。比如,学员科二没约上,他可以来再加练几次巩固一下,也可以先学科目三的内容。

  随后,记者来到了南京车管所,咨询驾考学员反映的驾考预约难的问题,工作人员也作出了回应。南京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车辆管理所考试科副科长秦雯表示,因为疫情考试停考了一个月,积压了不少学员,所以预约的人比较多。第二个因为疫情防控的需要 ,在考场里要保证间隔,考试设备的消毒 。考试的计划数可能在中秋后全面恢复。

  目前,南京车管所在这几周的周末已经加开考试场次,尽可能满足学员约考需求。针对学员反映的预约提前申请靠前,却被挤出考试名额的情况,又是怎么回事呢?

  秦雯表示,预约考试不是按照谁先提交谁就排在前面的,这是有一个时段的 ,打个比方10号的考试,预约截止日期可能是5号,5号之前都可以提交预约申请。到了5号系统根据规则排序,本次的预约排名是根据上次的考试时间先后进行排序的。

  通俗地说,同一批预约的考生中,谁距离上次考试时间长,谁优先。暑期本是驾照考试的高峰时间段,如果有学生学员没能及时预约上,需要去外地上学,可以考虑寒假回来考试或者将相关手续转移到生活、学习所在地。

  提醒大家,驾照考试防疫要求不能忘,戴好口罩,保持1米线距离,准备好苏康码。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汤安佶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