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车行店内失火夫妻俩被困 好邻居翻墙砸窗救人

2021年09月10日 11:50:41 | 作者:冯珂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80b8892ad0848ccbfd811571f7b16ff 35234202 2021-09-10 11:50:41 /a/20210910/e80b8892ad0848ccbfd811571f7b16ff.shtml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邻里之间和睦友善,遇事互相帮助,甚至困难的时候可以帮一把!今天,记者获悉,9月9日凌晨,家住常州溧阳市别桥镇后周集镇上的一对夫妻因车行店内着火被困二楼,无法脱困。危急时刻,好邻居刘宗见迅速爬上旁边的平房,冒险砸窗,最终将夫妻俩成功救出来。

  当天凌晨三点不到,这家车行店面一楼内部的火很大,并很快蔓延开来,火势直逼二楼。夫妻两人发现他们已经无法下楼,便从窗户口呼喊求救,此时邻居刘宗见听到声响后,立即翻墙上楼救人。

  刘宗见说:“当时我睡到两点钟,我家的狗一直叫,我门一打开,夫妻两个在上面喊救命,我说不得了,着火了,他夫妻两看到的,我从这里爬进去的,鞋子都没穿。”据介绍,旁边的平房约2米多高,顶部是钢板和瓦片组成。因救人心切,刘宗见奋力爬到平房屋顶,拿起瓦片砸开防盗窗将两人救出。

  刘宗见事后回想道:“那个火已经冲过来了,我用瓦赶紧砸掉,有钢筋的话就没有办法, 还好人我是救出来了。”

  接到报警求救电话,消防员第一时间就赶到了事发现场,发现是一家车行店内部着火,现场火势正处于猛烈阶段。经勘查确定已经无人被困后,消防员第一时间展开实施处置:出一支水枪压制火势。经过近1个小时的紧张扑救,明火被扑灭。经初步了解,火灾可能是电表箱短路引发的。

  当事人说:“这个是跳闸器引起的火灾,家里的电表,电表在外面的,里面有个跳闸器,两个线接在一起的。”目前,店内着火的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在这里,消防建议广大市民对家中或者门店的的电器线路破旧、老化要及时修理、更换,以免因此形成安全隐患,同时也提醒电动车请勿停放于楼道、走廊、室内进行充电,电动车应在指定场所进行充电,充电过程中一定远离易燃物质,充电过热容易引发火灾,且原则上充电时长不超过8小时。

  (来源:《零距离》记者/冯珂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