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汉服行师礼 童“画”里共度别样教师节

2021年09月10日 11:31:54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27eca78cfc14d5c8cfe10b3bb37ead8 35233766 2021-09-10 11:31:54 /a/20210910/827eca78cfc14d5c8cfe10b3bb37ead8.shtml

  尊师重教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今天是第37个教师节,来自常州市大地幼稚园的小朋友们准备了形式多样的节目,向老师们表达感恩之情。

  着汉服,诵古文,现场只见小朋友们一个个摇头晃脑,甚是可爱。

  除了精心准备的表演节目,孩子们还用毛根、吸管、超轻黏土等原材料为自己喜爱的老师创作了自画像,描绘出他们心目中的老师形象。

  在一幅幅趣味十足的童“画”中,老师们是身穿宝石长裙的公主,是笑容满面的大姐姐,也是发型怪异的酷叔叔...虽然风格各异,但孩子们发自内心的祝福却是一致的。

  “桃李满天下”,还有的孩子以笔写意,用手中的毛笔书写出对老师的祝福,向老师们表达最真诚的节日祝福。常州市大地幼稚园教师翟晓璐告诉记者:“今天能收到孩子们这样的祝福,非常高兴。希望我们的孩子越来越好,更加坚定了我的教育信念,将全部的爱都奉献给孩子,让孩子在大地健康快乐地成长。”

  形式多样的祝福承载着孩子们满满的爱,也为金秋教师节增添了别样风采,在校园里营造出尊师重教、立德树人的浓厚氛围。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常州台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