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重启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市民有序接种

2021年09月10日 11:50:46 | 作者:冯珂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0bae35dc75f47fda1aab4d8fd9e1447 35234211 2021-09-10 11:50:46 /a/20210910/90bae35dc75f47fda1aab4d8fd9e1447.shtml

  为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加快建立人群免疫屏障,根据有关要求,今天记者获悉,扬州市主城区部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和县(市、区)接种点恢复运行。

  一大早,记者在扬州城北花都汇疫苗接种点看到,戴着口罩的市民排起长队,大家自觉保持距离,配合工作人员安排,有序接种疫苗。市民小陆告诉记者,他是个上班族,7月份打了首针,第二针因防疫耽搁,今儿圆了一桩心事。

  市民 小陆:“社区昨天晚上就通知了,今天早上立马就过来,工作有时候出差,这样也是对自己的一个保障和对他人负责。”记者注意到,现场市民中有很多老人。大家坦言:以前对疫苗认识不够,这次经过“防疫大考”,切身领会了“打疫苗非常重要”,因此社区预登记时,都抢着报名。

  现场负责人介绍,今天花都汇接种点安排了60名医务人员,预计全天接种量在3500剂次左右。记者了解到,目前扬州全市疫苗接种对象已扩大到12周岁以上人群,包括60周岁及以上的老年人都应做到应接尽接。12到17周岁未成年人需要在家长或监护人的陪同下接种疫苗。

  苏北医院公共卫生管理科主任窦英茹说:“签字的时候监护人也要进行签字,接种过程中我们也要跟家长沟通。”

  工作人员提醒:为防止群众扎堆聚集,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不能自行前往,需经过社区、单位预约登记,服从属地统一安排,接种疫苗时必须带身份证和手机,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来源:《零距离》记者/冯珂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