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邳州王杰烈士陵园被命名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2021年06月23日 17:13:56 | 作者:季栋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5e834c9acde497688ef4a0140a15705 32898381 2021-06-23 17:13:56 /a/20210623/65e834c9acde497688ef4a0140a15705.shtml

  “王杰的枪我们扛,王杰的歌我们唱,一不怕苦二不怕死,一心为革命,永远跟着党……”这首雄壮嘹亮的歌曲56年来传唱至今,饱含着战士对祖国的无限忠诚,彰显着军人对使命的铁血担当。

  56年前,一名普通的战士王杰面对即将爆炸的炸药包,纵身一跃,挽救了12人的生命,自己的生命却永远定格在年轻的23岁。从此,一个响亮的名字开始在华夏大地广为传颂。“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王杰用生命践行的精神穿越时空,历久弥新。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中央宣传部新命名了111个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江苏共有8处入选,邳州王杰烈士陵园光荣入选,这也是继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馆)之后徐州第二个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王杰烈士陵园位于邳州市运河街道张楼社区,是一座为纪念伟大共产主义战士王杰而修建的烈士陵园,陵园内建有烈士墓、烈士纪念碑、牺牲地纪念亭、事迹陈列馆、王杰广场等纪念设施。1997年被省委宣传部命名为“江苏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09年经国务院批准、民政部公布为第五批“全国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

  王杰烈士陵园自建成开放以来,始终将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主义教育作为工作主旋律,特别是近年来随着陵园建设的不断完善,陵园积极充实教育资源,挖掘教育内涵,丰富教育载体,强化社会服务,在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青少年研学教育等方面发挥了极为重要的作用,开放50多年来,累计接待全国各地观众近千万人次。

  英雄无愧天地,浩气永存人间。2017年12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到第71集团军视察,视察期间他专门来到集团军某旅,看望了王杰同志生前所在连官兵。他强调,王杰精神过去是、现在是、将来永远是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要学习践行王杰精神,让王杰精神绽放新的时代光芒。

  近年来,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邳州市高度重视王杰精神的传承弘扬,通过加强阵地建设、深化理论研讨、推动教育交流等方式,充分激发榜样力量,持续深化“王杰精神”的引领作用。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邳州全市上下将继续传承铭记王杰一不怕苦,二不怕死;在荣誉上不伸手、在待遇上不伸手、在物质上不伸手的“两不怕”和“三不伸手”精神,学习践行王杰精神,让王杰精神绽放新的时代光芒。

  (来源:江苏广电徐州中心站/季栋 通讯员/魏杰 编辑/苏月)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