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里的红色书吧 让红色基因根植人心

2021年06月19日 17:17:21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b85f028a29d40bcbfb0199050aa8b13 32803886 2021-06-19 17:17:21 /a/20210619/6b85f028a29d40bcbfb0199050aa8b13.shtml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徐州市特殊教育学校创新学习形式,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把“红色书吧”设置在校园走廊里、学生的宿舍门口,通过走红色路线、唱革命歌曲、举办读党史故事亲子活动、诵红色经典等活动,让全校师生领悟“红色文化”,让“红色基因”根植人心。

  今天(6月19号),记者在徐州市特殊教育学校看到,为方便教师和学生阅读红色书籍及中外名著、儿童读物等系列丛书,学校在学生宿舍、康复大楼、幼儿园等地开设五处“红色书吧”,将经典诵读与党史学习教育由课内延伸到课外。“红色书吧”实行订餐式阅读,定期更新阅读图书,全天候对学生开放。

  “红色书吧”由图书区和阅读区组成,在这里孩子们理解了革命精神的伟大,感知如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在党史教育活动中,徐州市特殊教育学校以“红心向党,筑梦成长”为主题,通过开展读红色书籍、唱红色歌曲、诵红色经典、学党史手语等活动,让900多名学生重温红色记忆,推动学校书香校园建设。

  徐州市特殊教育学校工会主席刘莉介绍:“从3月份开始,我们就组织了一系列的学党史活动,比如说我们有学生的红色诵读,学生的红色歌曲比赛,还有让学生朗读一些革命的,和我们中国共产党有关的书籍。我们最近也是在学校的很多地方做了一些红色书吧,孩子们也都非常喜欢。孩子们只有去了解中国共产党这100年的历史,才能够真正地去爱党爱国。”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徐州台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