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出村就能看病,太方便了!” 28名医疗专家赴盐城开展义诊

2021年06月19日 17:27:53 | 作者:汪乐萍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8b6d0d79a5c470a925f21d615b7a2e6 32804023 2021-06-19 17:27:53 /a/20210619/a8b6d0d79a5c470a925f21d615b7a2e6.shtml

  6月18日下午,江苏盐城射阳县海通镇卫生院里格外热闹。江苏省“2021年千医下乡走万村”行动正在盐阜大地火热进行中。此次盐城站行动由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和盐城市卫健委联合主办,而海通镇就是此次行动28个义诊站点之一。

  听说有省里和市里的专家要来村里义诊,海通镇不少村民早早赶到义诊现场等候。下午两点多,医疗专家一下车就被村民围了起来。据这支五人医疗组组长、中大医院针灸科主任高建芸介绍,他们这支医疗组共设有针灸科、妇产科、呼吸科、消化内科、中医内科等5个科室。

  30多岁的王女士因产后没有好好休养,到了又潮又湿的梅雨天气,浑身上下的关节都不自在,一吹空调更是觉得“整个人都不好了”,尝试过各种疗法始终得不到缓解。“她的脉象很沉,身上的寒湿比较重。”高建芸主任为王女士把脉后,随即让王女士躺下,起身为她做起了温针灸治疗。

  “效果太好了,觉得身上热热的,浑身舒畅了。”治疗结束后,王女士十分开心,感谢高建芸主任为自己缓解了困扰许久的病痛。

  “快到夏至了,像她这样的病人,在这个时候做温针灸治疗,会有不错的疗效。”高建芸介绍,当天下午,自己连续接诊了三十多位当地的村民,为6位不同病因的村民做了针灸治疗。“我们的村民很多人年龄较大,大多有颈椎病、腰椎病和风湿病。”海通镇卫生院的医生说,这次高建芸主任在义诊现场示范温针灸的方法,令他们受益匪浅,今后也会学以致用,造福更多当地的村民。

  “专家到了家门口,我们不出村就能看病,太方便了。”6月18日下午,滨海县蔡桥镇的村民郭大姐感慨道。就在刚才,中大医院心理精神科主任助理侯正华博士为郭大姐消除了内心一个“大包袱”。原来,郭大姐的儿子今年刚上初一,但却一直郁郁寡欢,不愿意去学习,有时还有轻生的念头。孩子的心理问题,愁煞了一家人。侯正华博士耐心地与郭大姐的儿子沟通,判断孩子是出现了情绪障碍,是这个年龄段的孩子容易出现的心理问题。

  “需要用一些药物干预,同时更需要家人的关心。”侯正华博士将现阶段需要用到的药物一一写下,告知郭大姐正确的用药方式,同时还教会郭大姐通过“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互联网医院”与自己联系。“以后孩子的治疗,可以在手机上询问侯博士,方便又快捷。”郭大姐说,等孩子放暑假了,再到南京中大医院复诊。

  为落实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和实施健康中国行动要求,认真落实江苏省卫健委有关工作部署,方便群众在家门口看病就医,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深走实,6月18日上午,江苏省“2021年千医下乡走万村”行动(盐城站)启动仪式在盐城市第一人民医院举行。

  据中大医院党委书记郭小明介绍,为了将这项行动落实到位,该院党委特别组建了“走基层送健康”党员专家组,由消化科、心血管内科、肾内科、血液科、内分泌科、妇产科等科室的47名骨干医生组成,分两批到盐城开展省“2021年千医下乡走万村”行动。

  据悉,第一批28名专家于6月18日上午兵分两路来到盐城市第一人民医院和盐城市中医院,进行惠民义诊、健康讲座和查房。6月18日下午至6月19日,28位专家与盐城当地医生结对组成28个医疗小组,下沉到盐城市28个乡镇卫生院开展医疗帮扶,为盐阜百姓开展健康筛查、义诊指导、健康宣教,广泛传播健康理念和健康知识,用心用情为民办好实事。在两天的义诊中,28位中大医院医疗专家走进基层,对当地百姓的问题一一耐心讲解,并且建议他们改变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发现疾病前期征兆要及早就医,同时针对不同的病症提供个性化的用药指导。

  (来源: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汪乐萍 通讯员/蔡逸秋 崔玉艳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