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假领导骗走150万 民警“抢时间”成功冻结

2021年06月02日 15:08:50 | 作者:刘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569af6686f2478a868d1ee1a6f2564b 32391163 2021-06-02 15:08:50 /a/20210602/f569af6686f2478a868d1ee1a6f2564b.shtml

  今天上午,南京的马女士专程赶到了鼓楼分局四所村派出所给民警送来了锦旗表示感谢,她悬了半年的心终于放下了。半年前,工作多年的她竟然在几分钟之内被骗走了公司的150多万元,幸好现在这笔钱给追回来了。

  去年12月16日上午10点多,在南京一家公司担任财务的马女士被单位的人事专员陈某拉进了一个公司高层QQ群。没过多久,群里的老板钱某就发话了。马女士回忆当时情景说,“领导在群里向我下达指令,要求我先把账户上的余额告诉他, 他说话的风格就是领导的口气,然后我就查了一下,把余额告诉他,紧接着他就安排付138万到这个账户去,给了我一个账户的开户行和号码”。

  考虑到老板钱某正在外地出差参加商务会议,马女士便没有打电话确认,但出于谨慎,问了下陈某了解到,老板发邮件要求陈某立即组建这个群来方便工作沟通的。于是,马女士将钱打了出去。几分钟后,QQ里的老板钱某又要求马女士转账12万到一个账户,她也照做了。巧合的是,马女士刚转账完3分钟,真老板钱某给马女士打电话安排工作,此时,马女士才意识到被假领导给骗了,连忙到附近的四所村派出所报案。南京鼓楼公安分局四所村派出所民警 殷乐陶介绍,“我们在接到报警后,迅速明确了受害人和嫌疑人的银行卡号,并且将相关信息呈报给市局,市局的相关团队立即开展了冻结止付工作,成功冻结150万元”。

  警方在立案侦查后发现,嫌疑人提供的银行卡号涉嫌多个通讯网络诈骗案件,嫌疑人林某正被多地警方通缉。2021年3月林某在河南落网。今年5月底,被南京警方冻结的这150万打回到了马女士所在的公司账户中。今天,马女士和同事专门给民警送来了锦旗表达感谢,并表示以后会绷紧预防通讯网络诈骗这根弦。

  民警提醒,在日常工作中,要对个人和公司的信息妥善保护,防止重要信息泄露,当公司负责人以非面对面方式通知转账等操作,要打电话仔细核实,做到不仔细审核绝不轻易转账。

  (来源:《零距离》记者/刘舒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