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高温来了!分散性雷阵雨和大风即将上线

2021年06月02日 15:06:39 | 作者:秦禾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2a0df0641b644a0823b354c8d8f5abd 32391139 2021-06-02 15:06:39 /a/20210602/92a0df0641b644a0823b354c8d8f5abd.shtml

  5月27号,全省13市入夏完毕,30℃+的气温开始唱主角,本周最高温可达35℃,可连续晴好的节奏就要被打破,今天和明天雷阵雨会来客串,一起来看看。

  据江苏省气象台预报,今天(6月2日)白天淮河以南地区多云到阴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其它地区多云,夜里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雨。南京地区,今明两天在东北冷涡影响下,全市将会有一次分散性雷阵雨过程,雨量不大。江苏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吴海英说,今天夜间淮北地区可能降水相对明显一些,考虑局部雨量中到大,可能会有局部对流天气,整体来看其它地区以分散性雷阵雨为主,明天夜里以后,天气就逐渐转好。

  登场的除了雨还有风,省气象台昨天发布了大风警报,预计今天全省东南风,东部地区5-6级阵风7级,其它地区4-5级阵风6级。吴海英表示,明天有一些冷空气下来,整个风力全省大部分地区都在4到6级,和平常没有天气系统影响的时候,风力还是要稍微大一些。

  从南京的气温变化情况来看,明后两天南京的最高气温不超过30度,从6月5日开始,南京的气温将逐渐上升,到了6月7日和8日,南京预计将出现35度的高温。吴海英说,短期三天气温情况来看,相对来说比较平稳,基本上全省高温在27到32度范围,4号天气转好以后,5号6号温度会有明显上升,淮北地区我们考虑会有35度的高温天气。

  (来源:《零距离》记者/秦禾东 编辑/李时)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