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泰州慈善奖”颁奖 这些单位和个人为这座城市贡献慈善力量

2021年06月02日 15:29:03 | 作者:沈骁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85869cbeaf341a4ab68a289f5d1397d 32391747 2021-06-02 15:29:03 /a/20210602/385869cbeaf341a4ab68a289f5d1397d.shtml

  日前,由泰州市慈善总会主办的“幸福泰州慈心善行”——2021年“泰州慈善奖”颁奖暨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泰州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

  2021年“泰州慈善奖”颁奖暨先进事迹报告会共分为知善者·心美丽、向善者·自非凡、行善者·路宽广、乐善者·可兴邦等四个篇章,用艺术的形式,展现了身边的凡人善举、好人好事,传递着慈善大爱精神。

  报告会上,江苏兴达钢帘线股份有限公司等12个单位获评“最具爱心慈善捐赠单位”;靖江市家有儿女爱心志愿者协会“圆梦书房·点亮心灯”等13个项目获评“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主办方设置了致敬环节,倡导全社会都来学习慈善先进典型,从今天做起、从此刻做起,让慈善成为一种习惯、一种状态、一种情怀,在建设强富美高新泰州、人民满意幸福城市的实践中,展现慈善作为、贡献慈善力量!

  去年7月,一项暖心的公益志愿服务——“圆梦书房 点亮心灯”项目在靖江启动,来自靖江市家有儿女爱心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计划用一年时间,为100个贫困孩子打造100个暖心的小书房,送上一张书桌、一盏台灯、一叠新书。项目通过腾讯九九公益、爱德基金会公益平台上线后,两天内就有超过7000人为该项目募资。志愿者们随后通过入户走访、面向社会公开征集等途径,寻访帮扶对象。

  一年来,靖江市家有儿女爱心志愿者协会百余名爱心志愿者参与圆梦行动,志愿服务1000多人次,服务时长3000多小时,协会用10万元的募捐资金,完成了200多户的贫困家庭信息采集、走访调查,为100户贫困家庭的孩子送去书桌、书籍、台灯,圆了他们的书房梦。

  从三十多年前一家镇办热电厂发展成为全球第一的钢帘线生产企业、到港交所主板成功上市,再到国际化多元化智能化的跨国集团,近年来,江苏兴达钢帘线股份有限公司在实现快速发展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主动投身公益事业,在戴南镇及周边地区支教助学、扶贫济困以及帮助经济薄弱村脱贫攻坚,支持公司所在社区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等,做了大量的善事,赢得了社会广泛好评。

  由于教育优势资源不断向城市集聚,兴化戴南镇的中小学教学质量持续下滑,生源普遍流失。兴达公司在2018-2020年期间先后向戴南高级中学、戴泽初级中学、戴南中心小学等捐赠182万元,用于奖励作出成绩的优秀教师;同时为戴南中心小学捐建了一幢建筑面积4310.6平方米,造价1100万元的教学楼,去年9月交付使用;而在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锦兰的带动下,刘祥、刘芳、陶进祥、李惠武等四名兴达高管也捐赠1945万元给兴化市教育局,其中1000万元建立兴化教育基金。

  作为十一届、十二届、十三届的全国人大代表,刘锦兰注重企业的社会责任,“十三五”期间,兴达公司的捐资捐物数量合计达到了5400多万元。他认为,“企业从社会中来,到社会中去。只有扎根社会,才能生存”。而通过众多的社会志愿者、爱心企业,展现慈善作为、贡献慈善力量,也让泰州在打造人民满意幸福城市的新时代实践中,不落下一个人。

  (来源:江苏广电泰州中心站/沈骁 薛苏阳 编辑/徐金吉)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