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发现受伤鸟儿报警求助 爱鸟护鸟行为受民警点赞

2021年05月07日 15:41:39 | 作者:久建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094e4c7f3ca621e374a8902 31761107 2021-05-07 15:41:39 /a/20210507/6094e4c7f3ca621e374a8902.shtml

  在扬州高邮市陆续有市民发现受伤的鸟,他们都报警求助让受伤的鸟儿得到妥善安置处理,市民爱鸟护鸟的行为受到了辖区民警的点赞。

  5月3日上午,家住高邮民生花苑管先生在绿化带草坪内看到一只小鸟,似乎受伤的样子,一直无法飞起来,定睛一看,是一只小猫头鹰,管先生心想,不好了,这是保护动物呀,遂小心翼翼地捧起来,防止其他物体伤害猫头鹰宝宝,同时报警,在一旁等待民警到来。民警到场后,用纸箱为猫头鹰宝宝做了一个小窝,妥善交给当地自然资源局保护。

  5月5日傍晚,李先生正常在高邮一工地上开展工作,看到一只白色的长颈鸟在行道树下,走近也不咬人,仔细一看它的爪子受伤了,无法行走无法飞行,李先生出于保护动物的爱心,将它放在办公室照料。因为这种鸟类很少见,李先生猜测是保护动物,于是用手机一识别,结果是一只牛背鹭,李先生赶忙报警,寻求公安机关帮助。民警到场后,用纸箱将该鸟放在所内,后交给自然资源局进一步治疗。

  5月6日傍晚,高邮马棚镇周先生报警称,刚才发现一只保护动物从电线上掉下来。民警接警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只见一只白色长嘴的鸟被村民姜老头暂养在铁笼中,村民称是在高压线下面发现该鸟,因受伤无法飞行,猜测是高压线将其打伤,民警一识别,居然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东方白鹳,便小心将该鸟接回,第一时间送至自然资源局进行安置。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