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山森林传出怪声 原是国保领角鸮

2021年05月07日 15:40:44 | 作者:武家敏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094c54bf3ca621e374a8809 31761099 2021-05-07 15:40:44 /a/20210507/6094c54bf3ca621e374a8809.shtml

  5月6日晚上7点半钟,南京野鸟保护协会志愿者武先生回老家浦口探亲,途经老山森林公园时被树林里一阵 " 不、不、不、不 " 的叫声吸引,走近一棵梧桐树下抬头看,原是5只 " 怪鸟 " 藏在树洞里鸣叫玩耍,超萌可爱。

  当晚,在老山森林公园半山坡上,武先生看到了这5只酷似猫头鹰的小动物,浑身毛绒绒的,每只都瞪着两只大大的眼睛,翻着红眼圈,很是可爱。后经鸟友鉴定,这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濒危物种领角鸮,两只成鸟,3只是幼鸟。

  据了解,领角鸮体长 20 — 27 厘米。常栖息于山地阔叶林和混交林中,常单独活动,白天多躲藏在树上浓密的枝叶丛间或树洞里,晚上才开始活动和鸣叫,主要以鼠类、甲虫、蝗虫和鞘翅目昆虫等为食。领角鸮已非常稀少,不仅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还被列为世界濒危动物,是小型猛禽的一种。它出现的地方,是生态环境比较好的一个重要标志。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