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五一”黄金周全省消费品市场累计实现销售额约80.36亿,同比增长61.7%

2021年05月05日 20:37:46 | 作者:丁凤云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56b3720fad24c20973d2ceb6af563cc 31719937 2021-05-05 20:37:46 /a/20210505/e56b3720fad24c20973d2ceb6af563cc.shtml

  据江苏省商务厅对全省重点商贸流通企业监测和初步统计,今年“五一”黄金周期间,全省消费品市场累计实现销售额约80.36亿元,同比2020年增长61.7%。大宗消费、农村消费、餐饮消费、新型消费成为节日主流,绿色低碳消费理念渐成时尚,另外,阿里巴巴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五一期间,出现了城乡双向流动、小镇和乡村成为消费新动能等新趋势。

  五一前夕,“苏新消费 品质生活”第三季全面启动,全省各地争相开展创意促销,各大商超人流攒动。如南通 “乐购崇川·欢动五龙”活动五天拉动销售2.7亿元,同比增长31%;宿迁宝龙城市广场举办“首届放心消费家博会”活动,客流量达到36万人次,预计销售同比增长10%;南京市重点监测的48家百货企业客流量达151.4万人次,同比增长22.4%,合计实现销售额14.3亿元,同比增长38.2%等等。

  这其中传统消费风采依旧,品质生活已成主流。如金银珠宝消费增长强劲,南通8家百货综合体节日期间黄金饰品销售额达7106万元,同比增长58.9%;家电汽车消费明显回升,各地的车展、家具展均取得不俗的业绩,仅扬州车展约订购汽车就达1000辆,预估交易额在1.5亿元左右,同比增长30%以上。

  家庭聚餐、好友聚会、旅游餐饮拉动 “五一”假期餐饮消费增长。南京举办中国南京(春季)美食节活动,40多个餐饮品牌,300余家门店积极参与。重点监测的74家餐饮企业合计实现营业额1.7亿元,同比增长47.1%。徐州、常州重点监测的餐饮企业销售额同比增长均超过60%。南通15家监测住餐企业住宿营业收入达到去年同期2.2倍等等。

  消费方式上,休闲旅游备受青睐,自驾游、高铁游、近郊游、乡村游、都市休闲游等持续升温。如镇江境内高速公路车流量比2020年同期上涨约30%,西津渡客流量比去年同期增长187%。阿里巴巴当天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还出现了城乡双向流动、小镇和乡村成为消费新动能等新趋势。飞猪乡村民宿预订量同比涨超220%,增速超过酒店,农家乐相关商品预订量同比增长超260%。睡进风景里的露营蹿红,冲浪、攀岩、徒步等户外旅游运动预订量同比涨超200%,平均消费金额同比涨超3成。与此同时,在夸克上,县域人群的五一出游相关搜索量同比大涨超过200%,乡村银发族去一二线城市旅游的预订量同比涨超40%。

  年轻人“当道”使得 “五一”的玩法也花样翻新。盘点今年“五一”假期的热门话题,各大音乐节必须榜上有名。1日-2日,为期两天的第九届咪豆音乐节吸引了全国近30个省份的2万名乐迷齐聚溧水。随后的3日-4日,2021南京草莓音乐节再次吸引了无数乐迷的目光。

  与其白天人潮人海,不如夜间撒欢。全省各具特色的夜消费、夜休闲、夜文化在市民生活中已不可或缺,高淳区宝龙广场推出第二届音乐美食节活动,以夜晚消费场景为载体,客流量达15万人次,同比增长57.4%,累计销售额同比增长97.5%,苏州配合“五五购物节”,轨道交通开启24小时通宵运营模式,人民商场营业时间将延长至0:00;无锡市清名桥古运河景区五一夜间人流量达79万人次等。

  人们对于旅游体验、舒适感的重视程度也在不断提高,饿了么、大润发发布的五一消费报告显示,今年五一前三天外卖订单量同比增长显著,成为近5年来最高,其中酒店和景区的外卖订单量同比增长均在2倍及以上,较今年清明小假期仍有明显增长,不少人称之为“躺吃旅行”,新业态新载体的不断融合,也使得消费潜力加速释放。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丁凤云 通讯员/彭程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