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急救中心“五一”期间出车近2100次!三类人群占40%

2021年05月05日 19:20:15 | 作者:崔雨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c4b3cec67a04cdc8e7b085fd218f5a3 31718735 2021-05-05 19:20:15 /a/20210505/1c4b3cec67a04cdc8e7b085fd218f5a3.shtml

  “五一”小长假,当大部分人都从繁忙中抽离出来,享受假期的时候,南京市急救中心的急救人员却始终坚守在日常城市急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应急保障工作岗位上,用行动诠释着劳动者之美。

  5天受理急救电话近8000个 派车近2100次

  五一小长假期间,南京市急救中心全面启动节假日应急预案,为群众欢度假期、社会各界安全生产保驾护航。截至5月5日10时,南京市急救中心共受理急救电话近8000个,出救派车近2100次,其中心脑血管疾病、车祸摔伤等引起的外伤等病人占总出车数的40%左右。

  疫情防控24小时不放松

  新冠肺炎疫情仍未结束,南京市急救中心疫情防控慎终如始,做好应急转运救治、三站一场转运和社会呼救的新冠肺炎疫情急救防控工作。新冠肺炎疫情应急转运救治团队24小时坚守岗位,严格执行院感防控要求,确保及时高效完成新冠肺炎相关患者急救转运任务。

  积极部署应急保障 做好“健康守护人”

  为保障全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高效推进,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和要求,在市卫健委的领导下,南京市急救中心快速响应、积极部署,在城市日常急救和疫情防控战场两个战场作战的同时,安排人员加班加点,全力以赴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医疗保障工作,做好群众的“健康守护人”。从疫苗接种工作启动之初,南京市急救中心高度重视、明确牵头科室具体协调推动,制定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急救保障方案。

  一是组织开展疫苗接种医疗保障培训。二是设立调度专席,对于接种点发生严重异常反应需要进行急救处置的接种者,第一时间调派120救护车组送达对口定点救治医院救治,同时在城市日常急救中甄别接种疫苗一周内有不良反应的人群第一时间派车。三是全方位统筹做好集中接种点、固定接种点、流动和临时接种点等的驻点、区域、流动和后备保障。四是每日及时上报救治情况,为医疗保障工作的应急指挥提供了有效的参考依据,全力护航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五一期间,南京市急救中心承担园博园医疗保障以来,每日保证一至两组医疗队伍驻点,随时为园内工作人员、游客提供及时高效的医疗救援。为保障五一期间快速有效开展高速公路交通事故的医疗救援,五一期间,南京市16个高速公路公安、交通和消防力量“陈兵点”增加部署医疗救护力量,南京市急救中心全员就位、全力以赴做好五一期间高速公路交通事故医疗救援。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崔雨薇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