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 江苏接待游客3537.57万人次 文旅市场繁荣有序

2021年05月05日 21:03:19 | 作者:孙西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d940a6b45e941f6b468aba4352b46df 31720436 2021-05-05 21:03:19 /a/20210505/dd940a6b45e941f6b468aba4352b46df.shtml

  人间五月,芳华正好。刚刚结束的五一假期,江苏接待游客3537.57万人次,按可比口径较2019年同期增长11.06%。与此同时,全省景区严格执行限量、预约制度,交出了一份繁荣、有序的市场答卷。

  五一假期,江苏重点景区客流涌动。

  在扬州瘦西湖景区,唯美的芍药、白色的琼花绽放,吸引了大量游客。不仅如此,游客们泛舟湖面,享受五月春光。当船娘们唱起悠扬的扬州小调,更添一份舒适和惬意。

  五一假期,瘦西湖景区50条摇橹船的50位船娘,几乎天天满负荷工作,每天跑船至少五个来回,说唱哑了嗓子,摇橹长了茧子,更是经常错过饭点。船娘邹富芹说,虽然很苦很累,但是只要游客能感受到瘦西湖的美,辛苦都是值得的。

  假期中,在南京总统府、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等场馆外,游客们排着数百米长队,戴着口罩有序进入景区;在连云港连岛景区,游客们在海滨浴场嬉水玩乐,沉醉海天一色的美景中。通过实名预约、限制客流等举措,全省重点景区客流平稳有序。

  五一假期,江苏夜经济亮点频现,各种演艺轮番登场。

  苏州网师园,晚风不凉,夜色温柔。江南丝竹、评弹、昆曲、古琴等非遗表演将园内的各个庭院串联,移步换景,别有洞天。

  在南京瞻园,360度实景演出《金陵寻梦·夜瞻园》登场,夜金陵更加动人。

  在泰州姜堰的溱湖国家湿地公园,“一梦到溱湖”水上行进式灯光表演登场,将姜堰的非遗民俗、会船文化展现得淋漓尽致。游客在静谧的夜晚,感受湖上灯光的璀璨与梦幻。

  五一假期,不愿远行的市民选择了周边游、乡村旅游。南京溧水、盐城大丰恒北村、镇江句容茅山等迎来大量游客。其中,蔷薇盛放、举办了咪豆音乐节的溧水吸引了90多万游客。在南京浦口的水墨大埝景区,温泉民宿受到追捧,一房难求。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旅游持续升温。大批游客走进革命纪念馆,探访红色遗址,缅怀革命先辈。其中,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假期接待游客超过14万人;淮安周恩来纪念馆假期前三天接待游客超过10万。此外,在连云港抗日山烈士陵园,长眠着750余位烈士的忠骨,铭刻着3500多位烈士的英名。抗日山烈士陵园工作人员仲崇瑾介绍,抗日山是我国唯一一座以抗日命名的山。今年春节、清明、五一假期,已经接待游客28万人,红色旅游仍在逐步升温。

  五一假期,江苏文旅市场繁荣有序,游客接待量已超过2019年同期。江苏省文旅厅公布的数据显示,江苏接待游客总量达3537.57万人次,按可比口径较2019年增长11.06%,同比2020年增长154.2%;实现旅游总收入301.13亿元,按可比口径较2019年增长12.03%,同比2020年增长160.68%。其中全省乡村旅游监测点共接待游客1104.13万人次,按可比口径较2019年增长36.75%,同比2020年增长126.37%。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西娇 扬州台 连云港台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