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因家庭琐事带孩子跳河轻生,民警暖心救助疏导

2021年04月30日 14:12:00 | 作者:朱爱卿 杨成斌 戴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08a28b1f3ca621e374a5df2 31606601 2021-04-30 14:12:00 /a/20210430/608a28b1f3ca621e374a5df2.shtml

  “快来!快来!这里有人要跳河。”4月28日18时45分,盐城市大丰区公安局新丰派出所综合指挥室报警电话急促地响起,值班民警接警后迅速携带救生装备火速赶往现场。

  民警到达现场后,只见一名20多岁、穿白色上衣的年青女子,怀抱一名婴儿,蹲坐在搭在河边的一条长约六米、宽不足0.5米的用于洗东西的水泥条板的顶端。该女子一直大声哭诉,称要抱着小孩一起投河,情绪十分激动。

  为了防止该女子做傻事,出警民警小心并快速走到女子身边,做好防护工作,防止女子和婴儿发生意外。随后耐心劝导该女子,但该女子并不理睬。随后民警陪同该女子蹲在条板上,对其进行心理疏导,经民警劝说,该女子的情绪趋于缓和,随后,女子及婴儿被民警安全带回岸边。

  经了解,女子小王系安徽人,嫁到大丰七八年,育有一子一女,当日因公婆帮助照顾一岁多的孙子,因看顾不周,导致小孩额头磕破了一块皮,没有及时处理伤口,仅用一块创口贴贴在孙子额头的创口处。小王心疼孩子,与公婆争吵了几句,并把此情况电话告诉了远在外地打工的丈夫,本以为丈夫会安慰自己几句,没想到丈夫认为小王小题大做了,两人为此争吵起来。一个人远嫁他乡的小王想起几年来与夫家在日常生活中的种种矛盾,越想越觉得自己委屈,因此产生了轻生的念头。

  民警一方面劝解小王的公婆平时多帮助小王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另一方面电话与小王的丈夫沟通,让他理解小王一个人在家带两个小孩子的辛苦;同时告诫小王遇事要冷静,不可采取极端的处理方式。经过民警一个多小时的劝解,小王意识到自己行为的危害性,后民警将小王劝回家中,并联系其朋友进行照顾。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