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位援疆书画艺术作品展今在崇正书院开展

2021年04月30日 14:09:02 | 作者:朱旭先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08a7cb5f3ca621e374a601f 31606515 2021-04-30 14:09:02 /a/20210430/608a7cb5f3ca621e374a601f.shtml

  翰墨颂千秋伟业,丹青绘百年芳华。百位援疆书画艺术作品展,今天(4月29日)在位于南京清凉山公园内的崇正书院开展。主办方省去了开幕式,只是清茶一杯,向前来观展的书画爱好者和媒体记者作了简单的活动介绍,可谓是别开生面。

  据主办方南农食品集团朱瑞华董事长介绍,此次书画展览的主要作品来自南农食品集团旗下的益生书画院,以及金陵女子书画院的知名书画家。目的是在喜庆建党100周年前夕,联合100名书画、陶瓷等艺术家,征集100件作品,通过义卖的方式筹集款项,资助远在新疆伊犁州的100位家庭生活困难的优秀学子,使他们能顺利完成学业。

  朱董事长说,除今天展出的书画作品外,过几天崇正书院内还将有陶瓷作品展,其中包括:景德镇瓷、河南钧瓷、宜兴陶瓷、龙泉青瓷宝剑、以及敦煌艺术家的作品。其中,“三面佛”陶瓷、“七级浮徒”陶瓷、“红顶商人”紫砂壶等均系艺术家的镇宅之宝。

  据南京益生书画院张永荣院长介绍,益生书画院是南农食品集团朱瑞华董事长出资倡导成立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它以慈善公益为宗旨,坚守“聚大爱、行大善、得大道、成大家”的理念。近些年来,在名誉院长言恭达先生的关怀指导下,先后成功举办了益生书画慈善高端文化沙龙、海峡两岸百位将军书画作品公益展、全国百名抗战老兵万岁宴,“益生同心,崇正问道”书画展,以及组织捐助盐城阜宁风灾地区贫困学子作品义拍、新疆赴来宁学童书画作品捐赠,以艺抗疫书画作品网络义展义拍,“雅韵天成”《牡丹亭》诗书画展等一系列公益活动,为构建“成人达己,尊崇正道”的核心价值观做出了不懈的努力。在喜迎建党100周年前夕,益生书画院联合金陵女子书画院举办此次援疆书画展,更显得意义非同凡响。

  据了解,此次展览将为期22天,至5月20日结束。主办方欢迎书画、陶瓷作品爱好者和广大市民,前去崇正书院观展。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