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反诈宣传见效 小伙转账前报警求助

2021年04月24日 16:59:13 | 作者:汪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8e89bdac2d44c198359cf84ea01fb8f 31460904 2021-04-24 16:59:13 /a/20210424/38e89bdac2d44c198359cf84ea01fb8f.shtml

  最近,南京的小陈准备在某大额分期平台上贷款,没想到钱没拿到手,还差点落入了骗子的陷阱。幸好,楼道里的一张宣传海报,在关键时刻"救"了他。今天(4月24日),南京秦淮警方披露了该案件的详细信息。

  小陈告诉民警,当晚6点左右他在一个大额分期平台上准备借款两万元,但是申请过后,页面上显示提现的银行卡信息不符,导致了资金被冻结。看到这一情况后,小陈便联系了客服进行咨询,对方给他发来了一张图片,图片里的银行卡号错了一位,客服还和小陈说,“请你核对银行卡号是否有误”,小陈便指出了错误,之后,对方就用有些责怪的语气和小陈说,银行卡号是很重要的一个因素,不能大意弄错的,还说贷款不是开玩笑的等等,小陈被说得也有些不好意思了,表示自己也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还问对方要怎么处理。

  稍后,对方又给他发来了一个转账的图片,说两万元的款项已经下发了,但是由于小陈自己填错了信息导致触发了信贷安全系统预警,现在银行卡被冻结了,需要进行解冻。不光需要小陈提供身份证和银行卡的照片,还需要支付贷款金额百分之四十,也就是8000元作为置卡验证金。

  就在小陈准备转账的时候,他想起家门口贴着的反诈宣传海报。无法确认自己是不是遇上了骗子,小陈就赶紧拨打了110向民警求助,警方接到电话后,让小陈千万不要转账。

  此时,对方还在威胁小陈说,如果15分钟之内不转钱,就会影响征信。警方告诉小陈,他在办理贷款申请手续时,很可能并没有填错银行卡号。

  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大校场派出所民警单一告诉记者,在一些诈骗案件中,受害人都是将银行卡号只填错了一位数。其实银行卡号写错是这种网络贷款诈骗骗子常用的手法。

  随着反诈宣传深入到基层社区,南京多个小区的楼道、宣传栏里都贴有"不轻信、不转账"的提醒海报。正是开启了这种全方位提醒模式,让居民提高了防范意识和反电诈的识别能力,不随意给陌生人转账,保住自己的钱袋子。

  警方提醒市民,贷款一定要在银行等正规平台申请,不要在网上随意下载借贷软件。如果觉得自己有被骗的可能性,可以第一时间向警方求助,请民警帮忙甄别。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汪舒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