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百年”红色故事诵读! 盐城亭湖区第八届全民阅读季启动

2021年04月21日 17:58:27 | 作者:沈春良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662ad62bfd948acaded41afa5c523d3 31389097 2021-04-21 17:58:27 /a/20210421/7662ad62bfd948acaded41afa5c523d3.shtml

  “诵读红色经典、讲述红色故事、学习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倡导书香新生活,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4月21日,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盐城市亭湖区“书香亭湖•阅读美好”第八届全民阅读季在新兴镇文化广场启动。

  “一条游船,劈开了南湖的波浪,十几个热血青年,在运筹一个红色的理想……”活动现场,来自各镇、街道的诵读者以《红船,从南湖起航》《党啊,我的母亲》《永不凋谢的丁香花》等红色经典为诵读内容,声情并茂,或浅吟轻唱,或激情澎湃,抒发对党和国家的无限热爱,对革命英烈的敬仰怀念。他们诚挚的情感、精彩的诵读感染着在场的所有人,荡涤了大家的心灵。

  记者注意到,诵读的内容除了红色经典,还有不少身边人谱写出的动人的红色故事、好人故事。如亭湖区先锋街道诵读的《传承泰山庙红色经典,谱写先锋岛建设传奇》,讲述了新四军重建军部、领导人民抗日的伟绩,介绍了军部旧址所在地先锋岛今日的变化和面貌。

  新兴镇宣传干事吉倩文在题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铁军精神》的诵读中,讲述了当地革命烈士倪杰为掩护同志转移,身中数弹被捕,威武不屈,最后被敌人残酷杀害的英勇故事。

  大洋街道施苏轩诵读的《老张家的故事》,介绍的是大洋村张家四代人义务为烈士守墓70年的故事。

  亭湖区便仓镇诵读的《“好人精神”映党徽》,介绍的是镇关工委主任张奇芬创办校外辅导站,情倾留守儿童健康成长的事迹。

  “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近年来,盐城亭湖区围绕“有展示平台、有文化内涵、有阅读氛围”的“三有”原则,以阅读新空间建设为先导,打造成集阅读、休闲、展示等为一体的新型阅读阵地。截至2020年底亭湖区已建成阅读新空间19家,实施81家农家书屋提升工程;以“区文明实践中心”和“红色农家书屋”为依托,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红色阅读新体验,打造21家红色文化特色阵地。以“智慧阅读”工程为突破,主动谋求公共阅读设施建设创新转型,今年该区将继续建设24小时自助图书馆10家,逐步向村、社区扩展,成为公共图书馆小型化、具体化、数字化的补充,从而实现“转角能阅读,回眸有书香”的区镇村户四级全民阅读基础设施布网格局。 

  据介绍,“书香亭湖•阅读美好”全民阅读季贯穿全年、覆盖全区、服务全程、惠及全民。同时,以“红色阅读”“领读盐城”为抓手,塑造阅读品牌特色。以“机关读书月”“鹤鸣讲坛”“阅读关爱”“登瀛读书会”“读、享、藏”等众多知名阅读活动品牌为支撑,进一步引领“好读书、善读书、读好书”社会风尚。以十名被省、市表彰的阅读推广人为典型、以百家阅读组织为支撑、以千场阅读分享活动为立足,“多面呼应、多点联动”充分利用农家书屋、职工书屋、机关书屋、社区书屋、企业书屋等平台,深入推动全民阅读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军营、进家庭、进机关。

  “让阅读成为我们最优雅的生活方式,成为我们最亮丽的一道风景,成为我们最自觉的精神追求。”盐城亭湖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德凯在启动仪式上说,党的百年华诞在即,亭湖区将以此次启动仪式为契机,精心组织好全民阅读活动,完善好全民阅读服务体系,打造好阅读推广队伍,在全社会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温百年党史,让家国情怀成为每个亭湖人的底色。启动仪式上,亭湖区还对优秀阅读推广人、优秀阅读空间、优秀阅读活动进行了表彰。

  (来源:江苏广电盐城中心站/沈春良   通讯员/吴昊 编辑/张泉泉)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