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一贯”育人模式 南京四所学校联手打造跆拳道专业人才升学通道

2021年04月21日 17:59:37 | 作者:沈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4de971ec4524d1594907fdc82529432 31389108 2021-04-21 17:59:37 /a/20210421/74de971ec4524d1594907fdc82529432.shtml

  今天(4月21日),南京市四所学校“牵手”,共同打造跆拳道专业人才升学绿色通道。记者了解到,目前南京有体育特色项目学校236所,通过教体融合助力学生多元化成长。

  这四所学校分别是南京田家炳高级中学、南京育英外国语学校、南京市体育运动学校和南京体育学院。

  南京田家炳中学校长曹李莉说,从以往的“六年一贯”培养,到如今涵盖初中、高中、大学,形成了“十年一贯”育人模式,四所学校联手为跆拳道特长生提供成才立交桥。“去过我们和育英外校,就是初高中打通,育英是我们学校跆拳道项目优质生源基地。今天我们和南体签约,我们成为南体跆拳道项目优质生源基地。”

  2013年,南京田家炳高级中学组建“跆拳道高水平运动队”,培养出国家一级运动员21名,二级运动员18名。队员入选国家少年队2人次,国家青年队3人次,培养了江苏省第一个高中世界中学生冠军。每年中考招生季,以跆拳道特长生进入田高中的学生约10名。

  “中招时,首先看在重要赛事中是否获奖,这个初选完以后就可以来参加我们学校的面试,面试合格以后,我们会报教育局审批,再看中考成绩。高一的时候跟班上,孩子需要参加毕业考试,统考之后我们会给他们开设‘单招’方面的培训。”曹李莉说。

  高二学生陈嘉杰是跆拳道项目国家一级运动员,他说,平时和同学们一起上文化课,下午和双休日就是紧张的训练。“我们可以走高水平和单招升学,不用参加高考。报考的高校也比较多,比如北京体育学院、上海体育学院等。单招考试也分文化考和体考,按照综合分的成绩报学校。对我们来说,后续有更多的高水平队友加入队伍,我们队伍整体会越来越好。”

  教体结合模式在南京实施多年,南京市体育运动学校跆拳道队总教练钱林说,高水平运动员,不仅要求专业扎实,也需要更广阔的发展。四所学校合作后,将在生源选拔、教学资源上适度的倾斜优质运动员,通过这样的育人方式,避免片面教学,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通过这次签约,我们合作会更加紧密,通过比赛能为我们南京市选拔出更多跆拳道后备人才,能为我们高校江苏省专业队输送更多人才。”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沈杨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