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具人性化 泰州中考体育改革《方案》今天落地

2021年04月13日 19:36:13 | 作者:吴禹钧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0744410f3ca6205856dd862 31197824 2021-04-13 19:36:13 /a/20210413/60744410f3ca6205856dd862.shtml

  备受社会关注的泰州中考体育改革《方案》今天(4月13日)上午正式落地!

  据悉,这是泰州市中考体育改革后的首场考试。此次体育考试根据《泰州市2021年初中毕业暨升学体育考试方案》,新修订的《方案》从2021年(2018年秋学期新入学的七年级学生)开始实施。根据方案,今年中考体育统一考试内容有所调整,考试必考项目由长跑、仰卧起坐、短跑、立定跳远这4个必考项目和1个选考项目构成。满分仍为40分,不过初中体育过程性评价由原来的10分调整为6分,统一考试分值由原来的30分增加至34分。

  改革后的初中体育考试执行统一时间、统一项目、统一评定标准、统一规程和统一设备,对体育考试全过程进行全程录像,并当场公布考生测试成绩,确保体育考试公平、公正。

  考试一直持续到4月20日。今年的体育中考,是在《泰州市2021年初中毕业暨升学体育考试方案》的背景下首次开考,与去年或往年有所不同,更具人性化!

  亮点一:考试时间调至4月;

  亮点二:总分调整为40分,其中,初中体育过程性评价为6分,统一考试成绩34分;

  亮点三:根据方案,今年中考体育统一考试内容有所调整,考试成绩由男生1000米和女生800米跑;男生引体向上和女生1分钟仰卧起坐;50米跑;立定跳远这4个必考项目和1个选考项目构成;

  亮点四:启用“电子测”,为确保考试公平性,今年起,全面升级体育考试电子设备,耐力跑项目采用芯片计时设备、测距项目采用影像测距设备、三大球项目采用红外激光感应计时设备,由设备自动判定考生成绩,提升考试效率。届时,体育考试的计数、测时、测距的手段将从人工变电子,避免人为误差。

  另外,各考点设置检录组、测试组及成绩确认组,泰州各县级市区教育局纪委选派监察员小组,每个职能组配有一名监察员负责监督该组工作纪律,确保规范施考。同时,在体育考试期间,泰州市建立健全了各种安全预案,每个考场安排了2名医护人员随时做好应急工作,切实保障学生身体安全。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