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民连手全民反诈 警方开展“五进”反诈活动

2021年04月13日 19:33:39 | 作者:吴小娜 张袁 吴非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07464e2f3ca6205856dd98a 31197800 2021-04-13 19:33:39 /a/20210413/607464e2f3ca6205856dd98a.shtml

  近年来,利用电信网络实施的诈骗犯罪活动持续高发、多发,且诈骗手段不断翻新,严重影响人民群众的财产利益和其他权益。4月10号,徐州睢宁县公安局组织演艺团体深入辖区各小区、商场,开展全民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增强人民群众识骗、防骗意识。

  当天下午4点,在睢宁县西苑华庭小区,一场别具特色的“警民携手、全民反诈”演出活动正在进行。反诈讲堂、旗袍秀、快板、独唱,一个个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情景再现了电信网络诈骗方式方法,同时揭露了犯罪分子的诈骗伎俩。

  在睢宁县兴美城市购物广场门前,另一场反诈演出同步上演。针对商场人流密集的特点,民警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反诈传单等方式,向市民宣传如何防范诈骗。

  近年来,睢宁县公安局坚持“打防结合、预防为主”方针,结合工作实际,不断丰富载体、创新形式,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不断加大宣传力度、扫除死角盲区,让广大群众知晓诈骗手法和防范方法,有效提高老百姓的识骗防骗能力。

  民警表示,接下来将开展“五进”活动,将反诈骗宣传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农村,同时要借传统的民间艺术,将反诈知识宣传更进民心。让每个人都能远离诈骗,守住自己的钱袋子。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