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拥堵竟是半挂车“作祟” 司机违法倒车被扣光12分

2021年04月09日 14:15:16 | 作者:王歌 吴非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06fe602f3ca6205856db983 31096622 2021-04-09 14:15:16 /a/20210409/606fe602f3ca6205856db983.shtml

  4月8日下午15时24分许,徐州市交警支队高速五大队二级指挥室视频巡查发现G3京台高速K734+500公里处发生拥堵,指挥室工作人员立即通过监控寻找拥堵源,结果发现一辆红色半挂车正在倒车,导致后方车辆无法正常行驶进而造成拥堵。指挥室工作人员立即联系在路巡逻民警拦堵车辆并带回大队。

  经询问得知,驾驶员方某已有十几年没开过大车了,这次接了个活去邳州送货,谁知行驶至京台高速K734公里处时走错了道。因送货有时间限制,方某一看车辆没拐进去多少就向后倒车驶向正道,导致后面车辆无法正常行驶,全部停下等待,造成两公里左右的拥堵。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在高速公路上倒车,方某将被罚款200元记12分。

  徐州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上高速前一定要提前规划好行车路线,如果不小心走错了,这个时候千万不要倒车、逆行或者紧急停车,这既是严重的违法行为,也是非常危险的行为。正确的做法是到下一个出口下高速然后返程,千万不要怕耽误时间而引发不必要的交通事故。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