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城建“菜单”公布 南京建邺打造南湖老街“烟火记忆”项目

2021年04月09日 14:30:40 | 作者:建宣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06f80dbf3ca6205856db5af 31097222 2021-04-09 14:30:40 /a/20210409/606f80dbf3ca6205856db5af.shtml

  小微堵点改造、家门口的“绿色公园”、老街的“烟火记忆”……4月8日,南京市建邺区“晒”出了2021年城建“重点菜单”,涉及交通路网、城市更新、民生建设等多个方面。其中,不少南京市民熟悉的南湖街区将升级为“烟火记忆”特色街区,给更多人带来不一样的体验。

  在交通改善提升方面,今年,建邺区将加快综合交通体系建设,提升城市路网畅达性。

  在高速公路及轨道交通建设上,继续配合做好宁马高速公路江苏段改扩建工程、7号线建设工程。

  在城市道路建设上,继续配合市级做好扬子江大道节点改造,加快建设创盛路创意路道路工程、新城科技园C地块道路环境综合整治、连通世茂与金鹰地下连接通道等。

  在2020年的基础上,今年建邺将打通更多“断头路”,如西城路、华山路等卡点,促进支路与主次干道有效串联。

  此外,在小微堵点改造方面,建邺将对月安街至燕山路段进行压缩中分带渠化改造,加速畅通区内交通;对云龙山路至河西大街路口、嘉陵江东街至泰山路、丰安路至广聚路等小微堵点通过缩减中分带、拓宽机动车道、路口渠化等措施改造,畅通高新区内部交通“毛细血管”。

  在今年的城建计划中,建邺还将精心布局“口袋公园”、社区游园,进一步健全“10分钟公园绿地服务圈”。

  作为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的重要民生工程,建邺将通过改造中心城区“微空间”,打造更多“口袋公园”,进一步提升城市功能与品质,为市民打造更加舒适的居住和生活环境。

  2020年,建邺区打造的“喵喵街”“银杏里”两条网红街巷刷屏朋友圈。今年,建邺区又创新提出南湖老街“烟火记忆”项目。

  据介绍,该项目改造范围为南湖东路街区,文体路至玉塘东街。除了对沿街商铺进行外立面改造,配套景观建设及服务设施也将进一步提升,建成后可将南湖东路街区打造为具有上世纪80年代元素的特色街区,成为区域新亮点。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