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顺手牵羊“成瘾” 屡屡“伸手”终落网

2021年03月26日 22:12:12 | 作者:薛苏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e836f3790a0477b8aa79a94a20162c6 30767356 2021-03-26 22:12:12 /a/20210326/ce836f3790a0477b8aa79a94a20162c6.shtml

   

  “外出时要妥善保管随身财物,贵重物品更应随身携带。”这类防盗提示公安机关早已宣传多次,但仍有不少市民因一时疏忽而让不法分子钻了“空子”。近日,泰州姜堰警方成功破获一起系列电动车车内财物被盗案件,犯罪嫌疑人曹某竟然在两个月内偷盗4起。

  今年1月以来,泰州姜堰警方就陆续接到多起电动车车内财物被盗警情。“通过调取案发现场周边的监控视频,我们发现嫌疑人以‘顺手牵羊’方式盗窃路边电动车车内财物,物品涉及零食、蔬菜、大衣等日常生活用品。”民警吴昊告诉记者。

  3月20日11时左右,姜堰警方又接到一起电动车车内衣物被盗警情,经过深度调查,警方确认这几起盗窃案件嫌疑人均为一名中年女性,最终民警锁定嫌疑人藏身地点,并一举将其成功抓获。

  经审讯,嫌疑人曹某对其盗窃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原来,曹某今年45岁,平时就爱贪图小便宜,看到路边电动车上放着东西就想要拿走。本以为自己顺手偷点“小东西”不会有人注意,谁知自己的一举一动早已被监控拍下。经核查,从今年1月17日开始,曹某已连续盗窃作案4起,涉案金额累计达5000余元。目前,曹某已被姜堰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示:在此提醒广大市民一定要提高防范意识,保管好自己的财物,电动车停放要及时落锁且带走车内物品。同时切莫贪图小便宜,多次盗窃的不论数额多少,均构成盗窃罪,都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来源:江苏广电泰州中心站/沈骁 薛苏阳 通讯员 李钰 夏燕 编辑/刘佳)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