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司法人文关怀 苏州中院少年家事审判中心启用

2021年03月25日 19:19:30 | 作者:施志鹄 郭彧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f1b6e9c08a24ff68e53b59617110e52 30739039 2021-03-25 19:19:30 /a/20210325/3f1b6e9c08a24ff68e53b59617110e52.shtml

  未成年人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关系到家庭幸福安宁、社会和谐稳定和民族兴旺发达。今天(3月25日),苏州中院举行少年司法社会支持体系“一院一品牌”创建项目评审会,并启用了少年家事审判中心。

  少年家事审判具有特殊性,设置符合未成年人身心特点的特色审判区域是一项重要的创新举措。新启用的苏州中院少年家事审判中心,集审判、关护、帮教功能于一体,包括圆桌法庭、亲情调解室、心理咨询室等场所,充分彰显了少年家事审判的人文关怀和服务意识,体现司法柔性。

  “少年司法有其特殊的社会意义,它是一种特殊的希望工程,也是一项社会系统工程。我们借这个中心传播一种正向的司法理念,凝聚社会共识,形成对未成年人的强大的社会保护的一种维权的锁链。”苏州中院未成年人案件综合审判庭庭长姜彦表示,来传递法律延伸的一种司法人文关怀,让法律不仅是有理性的一种裁判,更有一种温情的释法说理,更好地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现场,同时发布展示了苏州“一院一品牌”成果,如建成并投入使用的姑苏法院反家暴庇护所、相城法院未成年子女探视中心等,各品牌之间自成特色、优势互补,进一步拓展了苏州少年家事审判的特色阵地,共同形成未成年人权益刑事、民事保护的维权体系。

  (来源:江苏广电苏州中心站/施志鹄 郭彧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