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党史学习 打造“秋白书苑”红色IP

2021年03月24日 14:33:07 | 作者:胡艳 常州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fae6d723eee40f1856d1870078b312f 30706622 2021-03-24 14:33:07 /a/20210324/dfae6d723eee40f1856d1870078b312f.shtml

  瞿秋白是中国共产党早期主要领导人之一,也是常州最具代表性的红色ip之一。近年来,常州将运河文化、名人文化、红色文化融合,建立一座座城市中心、市民身边的“秋白书苑”,打造城市精神新地标。

  3月24号 上午, 在常州市钟楼区五星智造园的秋白书苑内,青年企业家们齐聚党史教育学习阵地“觅渡学堂”,以沙龙的形式分享自己熟悉的秋白故事,交流党史学习心得,并落到实际、进行“头脑风暴”,为彼此的创业难题出谋划策。常州市钟楼区五星街道青年党员赵丹告诉记者:“从瞿秋白‘我是江南第一燕’的人生篇章中,我汲取了‘为衔春色上云霄’的精神力量。作为一名85后的创业者,我们会继续传承瞿秋白的这种精神力量,不忘初心、永争一流。我们会坚持科研与创新的结合,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我们青年人的力量。”

  作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国家级小型微型创业创新示范基地,五星智造园内有近2000名年轻创业者。秋白书苑也成了他们最喜欢的打卡地,据了解,青年党员们会定期在这里举办书香下午茶、秋白读书节、影视品鉴会等各类活动,了解秋白故事、传承秋白精神。用年轻人喜闻乐见的形式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红色文化是常州的文化血脉、思想根基、精神力量。近年来,常州市深入挖掘、传承“常州三杰”红色基因,与全市阅读文化结合,打造秋白书苑文化ip,积极探索“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共建共享”新模式,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据了解,秋白书苑每年接待读者超10万人次,图书年流通率达450%。

  从位于钟楼区北港街道的首家开始,目前常州全市已经有10家秋白书苑,今年,常州市将再新建20家“秋白书苑”,其中钟楼区2家。书苑内将继续常态化开展读书沙龙、亲子教育、志愿宣讲,打造百姓家门口的阅读新空间、智慧加油站。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常州台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