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82.3亿元 淮安首批48个项目参加全省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全面开工活动

2021年03月24日 14:35:36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aa6009eb1444ea5bb2f0b0f5d5275d2 30706672 2021-03-24 14:35:36 /a/20210324/3aa6009eb1444ea5bb2f0b0f5d5275d2.shtml

  春分已过,万物勃发。今天(3月24日)上午,淮安市首批48个、总投资82.3亿元的项目参加全省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全面开工活动。

  上午,在全省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议淮安分会场的现场,通过现场连线,淮安向省委省政府汇报了此次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开工活动的情况,表明了坚定不移以重大项目突破来推动乡村全面振兴的信心和决心。此次淮安分会场设在淮阴区美丽高家堰特色田园综合体项目,该项目占地约200亩,计划投资10亿元,包含开发农业工程、苗圃、民宿、文旅项目、田园综合体、社区建设工程和产业融合开发等内容,项目建成后将带动当地1200户农民就业,年增加农民人均收入20000元,年实现税收1000万元以上。

  据了解,淮安市首批参加全省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全面开工活动共48个项目,总投资82.3亿元,今年计划投资59.3亿元。其中,稳产保供类项目23个、总投资40.7亿元;要害工程类项目6个、总投资7.9亿元;绿色发展类项目3个、总投资2.6亿元;产业融合类项目14个、总投资15.5亿元;乡村建设类项目2个、总投资15.6亿元。近年来,淮安始终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关键抓手,深入开展农业农村重大项目攻坚行动,全力以赴抓市场主体培育、抓重大项目招引、抓扩大有效投资、抓产业转型升级,取得了新的显著成效。

  2020年,全市实施总投资3000万元以上农业项目235个,其中新开工亿元以上农业项目77个,创历年新高,为农业农村加快发展提供了强劲动力。淮安市农业农村局党委书记、局长倪建华介绍:“下一步,我们将围绕特优高效种植、特种健康养殖、特色生态休闲,进一步掀起招引项目、建设项目、服务项目的热潮,进一步强化农业农村重大项目的招引,完善在谈、签约、开工、竣工四个项目库,实行‘六个一’的项目推进机制,以更多更好的农业农村重大项目,来促进全市农业农村(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