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年人压差大是什么原因?|名医问诊

2021年03月24日 14:25:46 | 作者:朱丹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4a6b544de9c4c2a84e579c59d2ba996 30706479 2021-03-24 14:25:46 /a/20210324/14a6b544de9c4c2a84e579c59d2ba996.shtml

  很多中老年人测量血压时会发现,压差特别大,高压偏高、低压偏低。这个问题一定要引起重视,因为,压差过大会导致许多心血管疾病。那么,中老年人压差大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压差多少是临界点?今天(3月24日)的名医问诊,来听听专家怎么说。

   

  江苏省人民医院老年心血管科副主任医师吴军表示:中老年人高血压确实是一个非常常见的问题,门诊碰到的也特别多,尤其是老年人,特别是80岁以上的老年人。高血压本身发生的原因就很多,不一定每个人都能找出原因,压差比较大主要是跟血管弹性有关系。我们所说的血管,主要是动脉,血管包括动脉和静脉,我们常说的血管,大部分指的是动脉,跟高血压相关。

  随着年纪的增大,我们每个人的血管弹性会减退,通俗的讲,血管脆性增加了,或者说弹性减退以后,血管血压压差就比较大,表现为收缩压可能比较高,舒张压比较低 。我们一般认为,如果收缩压减去舒张压,叫压差,或者叫脉压,如果压差在60毫米汞柱以上,我们称为压差偏大。对绝大部分人来讲,我们更加关注的是他的收缩压,收缩压要把它降下来,舒张压也很重要,如果舒张压太低,尤其是在60以下,它对心脏的灌注也有一些影响,所以我们在选用降压药治疗的同时,要关注到这些方面。

  (来源: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朱丹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