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理财稳赚不赔?民警混入诈骗群成功劝离群众

2021年03月24日 16:20:57 | 作者:王德俭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2e6e00cfb684d6d95408adb8fbe75df 30709606 2021-03-24 16:20:57 /a/20210324/c2e6e00cfb684d6d95408adb8fbe75df.shtml

  骗子偷偷混入了小区业主群,正以投资理财的方式进行诈骗,民警通过及时劝阻,最终使大家避免上当受骗。记者今天(3月24日)从苏州市公安局吴中分局了解到,近日该局胥口派出所社区民警孔阿忠在网上巡逻时,成功阻止了一起以投资理财为名的骗局。

  3月14日下午,周末在家休息的社区民警孔阿忠在网上巡查时发现,自家的小区业主群内有人发布投资理财的广告,还分享了一些陌生人的收益情况。孔阿忠敏锐地发现,这是骗子的把戏,但小区业主群有那么多人,不敢保证大家都有这个认识。

  孔阿忠将计就计,根据骗子的操作要求,加入了一个投资理财群聊,里面有710人,他猜测大部分都是骗子。“取款要提供身份证和银行卡信息,安全吗?”孔阿忠进入后,他并没有表明自己的身份,面对群众的疑问,有针对性的作出回答和提示。为了进一步阻止大家上当受骗,他通过与群众的私聊,使他们放弃了在投资理财平台上取钱的想法。

  通过4个多小时的不间断劝解,陆陆续续有17个群众退出了群聊。这时,骗子也发现了问题,不管通过托儿如何鼓动,群里响应的人越来越少,他们立即将孔阿忠踢出了群聊。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对超高收益的投资要保持戒心,不要被暂时的高利率迷惑双眼,切勿相信只挣不赔的“买卖”,避免落入网络投资理财诈骗陷阱。不要轻信陌生人发来的“盈利图”,不加入全是陌生人的 “投资群”, 不轻信“营业执照”,不做“国际盘”。不要向陌生个人账号汇款转账,向平台注资时要多方验证是否合法正规。一旦遭遇诈骗,保存好汇款或转账时凭证,并立即报警。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德俭 通讯员/陈晓龙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