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二人被困电梯一小时 民警紧急救援

2021年03月24日 15:24:30 | 作者:谢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2e4911b06944c66900b3eddb08947b1 30708114 2021-03-24 15:24:30 /a/20210324/c2e4911b06944c66900b3eddb08947b1.shtml

  3月23号,南京市公安局江北新区分局特巡警支队研创园警务站接到报警:江北一高层公寓楼内,两人被困电梯,需要民警现场进行救助。

  接警后,民警肖海金立即带领辅警前往现场,到达对应楼层后,民警发现四个电梯中的一个电梯门没有完全关上,电梯门的底部被厚厚的纸张撑开了一个约为两公分的缝隙,民警立即大声询问是否有人被困其中,听到民警的呼唤声,电梯内的一名女子带着哭腔告诉民警自己和老公被困在电梯里已经快一个小时了,电梯内没有信号。

  民警立即联系了电梯维修公司的工作人员,同时民警安抚电梯里被困人员的情绪,让他们不要乱动。“警察同志,可以帮忙打个电话吗,因为我们两人被困,帮我打个电话给我家人,让她去接下孩子放学!”被困女子向民警求助道,民警根据女子报的号码,联系上了她的家人。

  十分钟后,维修人员赶至现场,查看被困情况后,用钥匙打开了电梯门,发现电梯此时正卡在7楼与8楼中间,被困的人员处于8楼地面下1米左右,维修人员欲通过重启的方式恢复电梯的运行,尝试过后,发现电梯并没有恢复正常,考虑到被困人员的情绪,民警建议先将被困的两人从电梯里拉上来,在维修人员的帮助下,两人被成功救出。

  警方提醒市民们,如果被困电梯,自己不要试图强行扒门离开,联系上救援后,等待救援。

  (来源:《零距离》记者/谢炜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