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夜色陪男友练科目三 赔了12分又折车

2021年03月24日 15:26:25 | 作者:谢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1ad4386d1ff46b4847ec9d54cd220f9 30708177 2021-03-24 15:26:25 /a/20210324/81ad4386d1ff46b4847ec9d54cd220f9.shtml

  3月23号晚上8点多,南京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伊村警务查报站民警在太龙路设卡盘查时,发现一辆白色SUV行迹可疑,当时车子的车速缓慢,驾驶员似乎技术不太熟练或是车况不佳,民警将其拦下进行盘查。

  开车的是一名男子,姓徐,他无法出示驾驶证,只好交代,自己正在驾校学习,即将迎来科目三考试。副驾驶坐着的是自己的女朋友樊某,同时也是这辆车的车主。

  樊某觉得自己是“老司机”,想着天色已晚,陪男友练练车不会有事。“我有驾照呀,陪他练练车不会有事吧。”民警对其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将他们移交给交警一大队做进一步处理。根据《交通管理处罚法》,徐某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将面临200至2000元罚款的处罚并处15日以下拘留,而樊某在明知徐某无驾驶证的情况下将车辆交给其驾驶,将被一次性扣12分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与此同时车辆将被暂扣。

  民警提示:无证驾驶是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有很大的危险,不少人由于心存侥幸,认为自己会开车,或想趁晚上人少练练车,只要不被查到,无证驾驶是没有关系的,而实际情况是,无证驾驶既是对自己的不负责也是对他人生命不负责。同时作为同行人要承担起规劝的责任,不可听之任之。

  (来源:《零距离》记者/谢炜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