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知生命敬畏自然 常州公益生态葬成新风

2021年03月24日 14:17:59 | 作者:谢博涵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bfda4eb85884aa08bfed721863bab58 30706279 2021-03-24 14:17:59 /a/20210324/6bfda4eb85884aa08bfed721863bab58.shtml

  随着清明节的日益临近,清明祭扫也逐渐进入高峰。让逝者以自然的方式回归自然,让生命与自然界互依互存,在大地的怀抱中自然延续……3月24日上午,一场以“感知生命,敬畏自然”为主题的集体生态安葬公益活动在常州举行,9位生态葬践行者魂归大地。这种让逝者与大地融为一体的送别方式也日益被市民认可。

  公益活动现场,9名逝者的家属通过鞠躬、撒菊、安放、祈愿等形式,将亲人的骨灰坛融入大地。他们使用的可降解骨灰坛将在雨季后与土壤化为一体。常州民俗专家季全保向生态葬逝者家属赠送了书画作品,常州市民政局负责人为绿色生态葬践行者的家属代表颁发了生态葬证书。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常州市民政局在清明之际策划和开展系列活动,绘制“感知生命、敬畏自然”画卷,以此响应文明、绿色殡葬号召,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共度平安、绿色、生态的清明节。常州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莉向记者表示,为了把“文明节俭治丧、节地生态安葬、文明低碳祭扫”新殡葬理念,转化为人们的情感认同和行为习惯,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在清明节来临之际,举办公益生态安葬活动,是顺应人民群众对殡葬服务的新期待,让殡葬服务更有温度和情怀,做好“逝有所安”的基本民生保障。

  为鼓励市民积极参与生态安葬,常州选择生态安葬方式的逝者家属将获得2000元补贴。自2015年常州市推行绿色生态殡葬工作实施办法以来,常州龙城古园已经有62位逝者长眠于生态葬区、616位海葬践行者的名字镌刻于此,全市其他生态葬示范区累计生态葬已达1300多例。

  (来源:江苏广电常州中心站/谢博涵 通讯员/汤勇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