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假发佯装应聘 踩点后入室盗窃

2021年03月24日 09:30:40 | 作者:吴小娜 张袁 吴非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05a02a8f3ca6205856d2468 30699488 2021-03-24 09:30:40 /a/20210324/605a02a8f3ca6205856d2468.shtml

  安徽萧县的孙某,前几天佯装成工人到徐州睢宁县岚山镇一电子厂应聘,伺机踩点趁夜间翻墙入室到电子厂进行盗窃。睢宁警方通过监控比对,根据其裤子上的一处小标志,锁定了该名嫌疑人,并于3月18日将其抓获。

  3月16日,徐州睢宁警方接到辖区一电子厂报警称:其厂房内锡炉、铜线被盗走,自称损失约5万余元。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进行立案侦察,并调取了现场监控,很快发现一名可疑男子。监控显示,男子在3月15号晚上10点多钟,先是翻墙进入厂间盗窃了锡炉,后又在仓库盗窃了不少铜线,之后便逃离了现场。  

  正当民警在调查男子的身份时,厂方工作人员提供了一个重要的信息,称在3月13号,有一名男子来应聘工作,其体形和该名嫌疑人极为相似,民警通过监控比对后发现,嫌疑人两次进入工厂穿着的裤子同一位置都有一个标志。民警从而确定该名嫌疑人正是之前前来应聘的男子。

  警方调查发现,原来这名男子是假装应聘进行踩点,趁夜晚厂里没人时再实施盗窃。民警通过对男子的来去路线进一步追踪,很快明确了男子的真实身份,并锁定了其驾驶的车辆。3月18日,民警在睢宁县城周边发现了该车辆,并立即对嫌疑人实施抓捕。

  原来,嫌疑人头上一直戴的假发,其目的就是为了掩人耳目。随后,民警当场在其车辆后备箱内搜查出其盗窃来的物品,以及案发当晚其所穿着的迷彩服和作案工具。人赃俱获,嫌疑人对其假装应聘实施盗窃的行为供认不讳。

  此外,警方还破获该嫌疑人在宿迁也以类似手段进行的盗窃案件。目前,犯罪嫌疑人被睢宁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办理中。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