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杀猪盘”骗了61万,“知乎”求助再被骗9万

2021年03月23日 15:17:20 | 作者:冯珂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41ff8e973c3496b8cd310c064b6cfca 30682681 2021-03-23 15:17:20 /a/20210323/e41ff8e973c3496b8cd310c064b6cfca.shtml

  今天(3月23日),记者从常州新北警方获悉,前段时间,小徐通过“soul”APP认识了一个网友,两人熟悉后,对方给小徐发了一个网址,称自己平时就是投资这个“京东金融货币”来赚钱的,还把自己的账号给小徐,让她体验一下。

  小徐心动了,按照对方的指点在这个网站上注册了账号,下注 “比大小”,但客服称她的单次盈利超过了下注金额的10%,需要充值86900元才可以提现,小徐照做之后,客服又以账号冻结、操作违规等为由多次要求小徐汇款,小徐前前后后汇了61万余元,才终于醒悟过来,自己可能是被骗了,并最终到新桥派出所报了警。

  2021年3月,小徐把自己被骗的事情在“知乎”上与网友分享,很快就有个网友加了她好友,把她拉进了一个“知乎防诈骗联盟群”。群里有人和小徐互加了好友,对方称有办法帮她追回被诈骗的钱,然后发来一个QQ号。小徐加了这个QQ,对方让她下载“向日葵”软件,称可以远程操控她的电脑帮她找回被骗的钱。对方登录了一个网页,让小徐输入“京东金融货币”平台的账号,绑定银行卡。一番操作后,对方说可以把平台里的钱提现,小徐非常激动,按照对方的要求向网页上显示的银行卡号转了9万元,之后对方让小徐等等,钱很快就可以找回。可是没过多久,小徐就发现对方QQ已经注销了,她这才意识到自己又被骗了。

  警方提醒:近年来,网络投资理财诈骗高发,大家面对高利诱惑一定要冷静思考,千万不可盲目跟风进行理财投资。一旦遭遇诈骗,及时报警。

  (来源:《零距离》记者/冯珂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