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充公司采购专员骗了14万 男子涉嫌诈骗被警方抓获

2021年03月23日 15:30:06 | 作者:冯珂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381011a083d421ea97869a2ede56bc3 30682969 2021-03-23 15:30:06 /a/20210323/7381011a083d421ea97869a2ede56bc3.shtml

  今天(3月23日),记者从常州警方获悉,近日,常州天宁公安分局兰陵派出所接市民王女士报案称,去年年底和好友朱先生共同做了一笔烟酒订单,对方自称是某公司采购员,因年会需要向其订购了大量烟酒,可货款迟迟要不来,后选择报警求助。

  朱先生是做烟酒生意的,在一次聚会饭桌上,其中一名朋友吴某称自己公司年会上需要一批烟酒,朱先生与对方也是朋友,认为可靠,就接下了这笔订单生意。朱先生平时接到生意都是和另一好友王女士合作,他负责提供酒,烟则让王女士提供,这次也不例外。

  朱先生和王女士为了能做下这笔大订单,多次带吴某去娱乐场所消费,吴某向烟酒店先后订购了几次烟酒,朱先生也很放心的让他不付钱带走,每次吴某都会承诺过后一起结账。可随着烟酒就这么一箱一箱出去了,王女士有点担心要不到钱,便向吴某追问货款。

  吴某为了让两位放心,就与两位签订了合同,上面明确写明由甲方向乙方订购烟酒,数量金额也写得明明白白,并加盖了两方公司的公章。当时还有双方的两个共同朋友在场,合同也是在朋友开的工厂内签订的,所以暂时获取了两位信任。

  元旦期间,王女士多次向吴某打电话追要共计14万的货款,他都以各种理由推脱,王女士通过朋友打听到了吴某的住址,上门找到吴某,他承诺过完年就会将所有货款还清,可王女士依旧没有收到钱。实在没办法的王女士选择了报警求助。

  兰陵派出所民警接警后,根据线索将吴某带至所内接受调查,吴某交代了自己的违法事实。原来,吴某并非是该公司采购专员,公章也是自己私自刻印的,由于自己欠了很多赌债,手头上没有钱还清赌债,就想到了以这种手段,将到手的烟酒再通过别处转卖出去,由此来换取现金。

  目前,吴某已被天宁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警方提醒:不管是在做什么事情,一旦涉及到了钱方面的问题,一定要多长几个心眼,核实好对方身份是否真实,不轻易相信他人。

  (来源:《零距离》记者/冯珂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