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滑倒摔出颈椎“动脉夹层”险送命

2021年03月23日 14:52:11 | 作者:路辉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b42c8e604f44c77869b2993a973a543 30681886 2021-03-23 14:52:11 /a/20210323/eb42c8e604f44c77869b2993a973a543.shtml

  昨天(3月22日),记者从扬州市苏北医院了解到一起凶险的病情。两天前,扬州市民王师傅在钓鱼时,不慎摔倒,结果爬不起来了!

  昨天上午,记者在苏北医院病房,见到了做完手术正在康复的王师傅。他说,目前四肢已有知觉,身体正慢慢恢复。回想钓鱼时跌倒的一瞬间,现在仍心有余悸。

  王师傅说,他是个厨师,在灶台前低头烹饪几十年,颈椎时常感到酸痛,一直以为是职业病,没太当回事。这次意外跌倒,不巧撞到颈椎,顿时四肢无力不能动弹了。万幸被好心人发现送医,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经医生诊断,王师傅跌倒时,导致颈内动脉颅内段夹层发作,引发急性脑梗死。医生紧急为他做了动脉取栓治疗。医生提醒:王师傅这样的病症并不罕见,平时中老年人肩颈不适做推拿时,切忌用力过猛,万一感觉有口角歪斜、讲话不清、肢体无力症状,一定要及早就医!治疗时间越早,愈后效果就会更好。

  (来源:《零距离》记者/路辉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